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画家定购新画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曹燮

  对当世知名书画家的作品投资,回报率相对较短,投资见效快,由于投资人可直接向画家定购作品,投资人心里比较踏实,因而作为短线投资,比较多的收藏者喜欢投资新画。

  在泉州从事多年书画投资的曾少池先生认为,投资新画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当世的书画家作品,可以不停地被复制,在量方面不加以节制,就会影响到投资人的收益。因为若相类似作品复制量大,该画家作品价格上涨的空间就会受到制约,甚或出现下降的情况。

  同样一位书画家同等尺幅的作品,画的内容、品种不同、作品的精细程度不同,会有较大的价格差异,曾少池认为,这十分考量投资人的艺术眼光。

  随着投资艺术品市场走向正轨和投资者走向理性,一些企业主和投资人已经开始在专业人士的引导下购买艺术品。

  作为经营多年书画的行家,曾少池认为,普通收藏者获得字画收藏品的途径主要有三种:一是从拍卖行获得,二是从信誉度高的画廊获得,三是从画家手中直接购买。书画投资是一种长线行为,而古画收藏更是被众多投资者看好,因为古画存量有限,市场供不应求时,涨幅自然会大。但古画投资也会遇到一定的“瓶颈”:即真假难辨,价格高,投资风险大,这要求收藏者要具备过硬的鉴赏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