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线通”部门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0:00 东南早报

  黄先生反映:我在晋江一工厂上班,讲好试用期工资是800元,但我发现工厂的效益不太好,想走。请问在试用期离开,工资可以拿到吗?如果可以,他不给工资怎么办?

  泉州劳动监察大队回复:工人在试用期间,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所在单位就应当支付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如果用人单位不发放工资,工人可到当地劳动保障部门投诉。

  扣了保险不给报销

  陈先生反映:我所在的鞋业公司在2006年1月份代扣个人所得税起点还是1000元,这是怎么回事?公司每个月私自扣留每人8元的医疗保险。但是近段时间,员工看病费用单位都不给报销,这样合理吗?

  泉州劳动监察大队回复:建议该读者向安溪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具体咨询反映,由安溪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处理。

  老加班我受不了了

  陈先生反映:我是宝洲街一酒店餐厅的后勤人员,每天都要上班12到15个小时,工人受不了,请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泉州劳动监察大队回复:《劳动法》第41条规定: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如果用人单位违反有关规定,劳动者可请直接到市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如果情况属实,会依照有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处理。

  不能收制服折旧费

  林先生反映:我在酒店上班辞职时,酒店收取制服折旧费,这合不合法?

  泉州劳动监察大队回复:公司收取制服折旧费的做法不合法。根据有关劳动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用人单位招聘职工时不准向职工收取任何形式的押金,而工作服装应当属于劳动用品范围,应当由用人单位向员工无偿提供。

  药店销售的药合法

  林先生反映:他怀疑自己在某药店购买的药品有问题,因为服用之后出现了不良反应,想对药品进行检验。

  泉州市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对药店进行检查,药店销售的药品是合法的,今后他们还会继续跟踪。

  (记者陈少恭实习记者林若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