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脂肪肝治疗没有“灵丹妙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1:0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控制饮食增加运动是最重要的非药物治疗

  ●吃“保肝药”治疗仅是短期的强化行为

  据新华社上海3月18日电(张建松、卢铮)脂肪肝无疑需要尽早治疗,但由于人们对这种“富贵病”还知之甚少,防治时常常会步入误区。

  许多人得知自己患有脂肪肝以后就吃上了“保肝药”。一些商家更抓住人们这种心理“乘虚而入”,广告做得天花乱坠。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曾民德教授提醒,迄今为止国内外尚未发现治疗脂肪肝的“灵丹妙药”,千万不要单纯以为花钱买药就可求得健康。脂肪肝的治疗是一种广泛的综合性治疗,其中最重要的恰恰是控制饮食、增加运动、修正不良行为等非药物治疗。而药物治疗仅是一个辅助措施,是一个短期的强化行为。

  曾教授建议,脂肪肝患者要定期到医院体检,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尤其食用水果时要“适可而止”。因为水果含有一定的糖分,特别是富含单糖和双糖的水果,长期过多进食可导致血糖、血脂升高,并不适宜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和脂肪肝患者。他建议患者可用萝卜、黄瓜、西红柿等蔬菜代替水果,并尽量在餐前或两餐之间饥饿时进食水果,以减少正餐进食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