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江“民声通道”解民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1:17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九江讯李桂庚、姜月平报道:近日,修水县港口镇界下村60多岁患类风湿病的黄国潮,接到镇里“910民情热线”的工作人员送来的残疾证和500元救济补助款时,激动不已。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只向镇里的“民情热线”打了一个求助电话,问题便很快得到了解决。如今在九江,城乡居民只要向当地的“民声通道”发送一个手机短信、电子邮件或拨个专线电话,所反映的急事、难事就会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关注和重视。

  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使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呼声可以直达当地党委、政府,去年8月底,九江市委向社会公布了市委“民声通道”手机信息专线和市委书记电子邮箱,群众可以将需要反映的重要情况、意见建议发送到市委“民声通道”。对于来自“民声通道”的信息,市领导都逐一阅看,并作了大量的批示,督促了一批实际问题的解决。

  同时,为方便农村群众反映情况,九江市在217个乡镇、街道构建了“910连心桥民情热线”和服务中心,村里设立综合服务组。“民声通道”和基层“910民情热线”均实行24小时服务,并建立了信息督查联动机制、领导批示制、反馈制,群众反映的大量信息都得到了认真及时的办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