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年来一直资助他学费 浙江一教师急寻武汉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2: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皓)“我说过长大了要报答您,现在我大学毕业工作了,张宁叔叔,您在哪里啊?”昨日,浙江绍兴文理学院的教师张代宇向本报求助,急寻资助他上过7年学的武汉恩人张宁。

  张代宇是恩施建始县官店镇人。小学三年级时,作为贫困生,受到希望工程的资助。从那时起,张代宇每学期都能收到一笔汇款,本来只是受助读完小学;可直到初中毕业,

捐助款还是一如既往地寄来。

  给他寄学费的是武汉一位名叫张宁的叔叔。张代宇说,当年他们一直保持着书信来往,张叔叔每学期都给他寄文具和书籍,写信鼓励他好好学习。

  初三毕业的那年暑假,张代宇和张叔叔失去了联系。后来他曾托在武汉的老乡按信上的单位和地址找过,但没这个人。

  张代宇说,由于双方从未谋面,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张叔叔的那一手好字,他跟着学,现在的字也写得不错了。

  正是张宁叔叔那么多年的默默资助和鼓励,张代宇才没有辍学,直到考上大学。去年,他毕业后在浙江绍兴文理学院当了老师。

  他说:“常言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和父亲一直惦记着张叔叔,找他的意义不在于还钱,而是觉得交往这么多年,他就是我们的一个亲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