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9项电网隐患被令限期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2:47 京华时报

  本市启动电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刘薇)前天,北京市电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本市启动电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79项电网设备隐患被严令在6月底前完成治理,保证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安全。

  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去年本市进行了电网安全隐患的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包括电网设备、线下隐患、“三线搭挂”、重要用户内部四类隐患,取得初步成效。经排查,全市电网设备隐患改造工程共计304项,计划在2010年全部整改完成。一期急需改造的128项工程,已有11个项目竣工,38个项目开工,完成总量的38%。

  据了解,今年电网隐患治理进入“攻坚”阶段,原有隐患尚未全部整治,新隐患还在增加,今年2、3月间,本市共发生了9起停电事故。主要是由违章施工、外力破坏、电网设备老旧等原因造成的,电力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今年整治工作将重点抓落实,通过明确责任限期完成隐患整治。

  大会还透露,对于2005年尚未改造完成的79项电网设备隐患,北京电力公司已完成了设计、工程招投标及物资订购等前期工作,将在3至4月陆续开工,保证在6月30日前完成。同时,根据电力企业重新排查,本市线下隐患共计136项,这些都将是今年整治重点。

  北京市副市长张茅特别强调“电力安全事关重大,千万马虎不得”。对于部分区县领导未按时参加会议,张茅特别提出了批评,认为这是漠视电力安全的表现,希望这些区县领导能够引起足够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