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月 成都百万职工比技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兆平) 昨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2006新世纪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从即日起开始报名,茶艺师比赛列为了第一个比赛项目,将于4月上旬在彭州市擂响战鼓。据悉,今年的职工技能大赛还有钳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数控铣工、维修电工、锻造工等比赛项目。荣获“成都市技术能手”称号的将纳入市委组织部“五支人才”队伍的统一管理。

  茶艺师比赛 遍撒英雄帖

  据有关人士透露,今年的茶艺师比赛既欢迎成都地区的职业茶艺师参加,同时邀请市内各大专院校(含高职、高专)相关专业师生、茶艺爱好者、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进城务工人员、自由职业者、农业战线和社会各界相关专业的从业人员参与。

  操作技能决赛项目为基本职业技能和茶艺表演。理论知识决赛和操作技能决赛,将在4月上旬举行,市政府将对大赛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优胜者晋级 给荣誉称号

  钳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数控铣工、维修电工、锻造工等比赛项目被列为一类大赛,前3名将被授予“成都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第4—8名将获得“成都市技术标兵”荣誉称号,同时还将给予物质奖励,奖励第1名6000元、第2名4000元、第3名2000元、第4—8名各1000元。

  据称,达到职业技能鉴定要求的,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办理晋升技能等级的有关手续。其中,按高级工标准比赛成绩特别优异的晋升技师,合格的晋升高级工;按照中级工标准比赛成绩特别优异的晋升高级工,合格的晋升中级工。

  鼓励二类赛 各行均可报名

  据悉,今年,大赛组委会将按照“保证一类、鼓励二类、突出竞赛、确保公平”的原则对大赛的组织形式进行调整,二类大赛将采取报名验收制,各区(市)县、各系统、各行业、各基层单位均可报名参加二类大赛,并将制定评选“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参赛单位”的考评标准,对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单位予以表彰。

  据称,今年技能大赛组织形式的调整,可以更加有效地运用“培训、练兵、比武、晋级、表彰”五位一体的工作和激励机制开展技能大赛活动,充分调动各地区、各系统、各行业、各基层单位和社会力量举办各类技能大赛积极性,扩大竞赛工种的覆盖面,努力为更多的职工创造一个学习技术、展示才华、切磋技艺、提高技能的大舞台,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职工的参赛热情,进一步在我市掀起百万职工“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热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