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打的奔安贞 打出12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25 北京晨报

  首位机场打出租被宰乘客昨获全额赔偿

  晨报讯(记者彭岚兰)昨天,在首都机场打出租车被黑的王女士(应当事人要求,此为化名)从机场出租车调度站拿到了129元的全额车款,这是首都机场今年“3·15”推出“先行赔付”承诺后发生的首笔赔付事件。

  3月15日当天,王女士因公从上海抵达北京,从出租车调度站打了一辆正规出租车。从首都机场到安贞西里凯康国际酒店的行程,这辆正规公司的出租车竟然“打”出了129元的发票,而单据上赫然显示,每公里的单价为3元——北京的出租车现今根本没有这样的单价。

  据王女士介绍,她出差抵京,当时对车费未提出异议。后经北京朋友指点,才发现价格不对。王女士按照发票上留下的电话,辗转将投诉电话打到了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站。

  经调度站调查,尽管出租车和计价器都没有问题,但司机并未将真发票交给旅客,而是给了一张假发票——足足比正常车程70多元的价格多出了60%。按照机场承诺,车款超过正常价格15%以上,首都机场将进行先行赔付。昨天,王女士顺利拿到了129元全额赔款。

  机场出租车调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旅客的维权成本,今后若被宰乘客是外地人,可采取邮寄方式寄去赔款,而身在市内的旅客,也可要求机场送款上门,但赔款直接打入银行卡账号暂时还不能实现。

  新闻链接

  乘客怎么赔?

  今年3月15日,首都机场推出承诺:凡是在首都机场调度站台经调度员调派的出租车辆,一旦发现其有欺诈、多收费和使用假发票的行为,乘客即可持发票,向首都机场调度站投诉。经认定,只要责任在出租车一方,均由首都机场先行赔付。

  黑车怎么罚?

  昨天,首都机场并未向新闻媒体公布载客司机姓名和所属的出租车公司,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违规的出租车司机将面临三重处罚:首先,赔付给旅客的全款将由司机承担;其次,按照出租车公司的规定,他将被公司停运三天,限期整改;此外,由于司机的违规行为,他本人和出租车公司都将受到主管部门的通报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