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钻洞”项目全取消组委会承诺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30 重庆晚报

  

“钻洞”项目全取消组委会承诺退票

  苏-30超低空掠地飞行

  

“钻洞”项目全取消组委会承诺退票

  双机对飞

  本报张家界专电张家界特飞再次“缩水”。继前日俄方宣布战机不参加“钻洞”后,昨日,因环保和安全原因,组委会再次取消了苏—26、雅克—52两款运动飞机的“钻洞”表演。

  昨日,组委会在机场门口贴出启事:因环保和安全原因,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活动,大家期待的表演飞机“穿越天门”的表演项目不能进行,其他各种飞机的表演项目照常进行。对表演一再“缩水”可能引发的观众投诉,组委会承诺,已购票的观众若因此取消观赏计划,可持磁卡和发票于3月24日前到原有购票地点办理退票手续,但已验票(卡)入场的概不退票。

  据悉,此前勇士队队长卡钦可曾表示,试飞时,他几次从天门洞旁边掠过,都跃跃欲试,想穿过去。他甚至为此测过天门洞周边的气流,感觉穿越不成问题,不过,军令如山,卡钦可只能望洞兴叹。

  特飞效果“打折”不如演习好看

  尽管当地气象部门采取了人工降雨消雾措施影响天气,但昨日一整天,雾气依然笼罩张家界,甚至比前一天更大,导致观赏效果大打折扣,尽管所有飞机悉数上场,但观众普遍反映,不如16日演习时来得精彩。

  “钻洞”取消后,苏—30跟伊尔—78的空中加油成为最大看点。但昨日的雾气太大,两架飞机升空不久,就消失在茫茫云雾中。重新出现在观众视野时,它们的加油管已经成功对接。怎么“勾兑”上的,天知道!

  而昨日的天门洞则根本看不见。苏—27、苏—30战机表演结束后,很多观众未等运动飞机升空,便开始退场。此时,他们还没看见外面的退票告示。

  “感觉很失望,没有预想中那种效果。”见记者采访,观众纷纷涌上前,发表意见。

  “上帝飞行员”也迷信

  “千万别在飞行前给他照相,采访。”这是湖南经视特聘记者、俄罗斯小伙尤虎给记者的忠告。

  尤虎称,俄罗斯飞行员中有种忌讳,飞行前不能接受采访拍照,必须飞机落地后进行,否则他们会认为是不祥之兆。包括被称为“上帝飞行员”的科沃丘尔,也不例外。

  科沃丘尔是俄罗斯首席飞行员,1989年驾驶米格—29参加法国航展,在1000米高空,一只引擎熄火,飞机即将坠落。危机关头,科沃丘尔及时检查出问题,并冷静地控制飞机下坠轨迹。在确定飞机即将降落无人区时,科沃丘尔采取弹射逃生,此时飞机距地面仅60米。1秒钟后,飞机坠毁。事后黑匣子证实,他在12秒内创造了奇迹。

  “有技术,还要靠运气,自然得讲究一些。”尤虎说,吃这碗饭的风险太大。在俄罗斯,人们都对飞行员这种习惯表示理解。

  特飞组织工作受质疑万人步行机场路,一些人脚走得起泡

  “你见过这样组织活动的吗?几百元的票买了,还要你自己步行1小时看表演。”特飞表演第二天,现场不断有观众抱怨,“被忽悠了,劳民伤财。”

  来自长沙的向红辉就是其中一个。17日,他与几个朋友自驾两辆车来张家界。宾馆是在武陵源景区提前预定的,不过预定的人太多,只能让他们住一天,向红辉想借观特飞之机旅游张家界的愿望告吹。

  向红辉是冲着苏—27“钻洞”来的,到了现场才知道项目被取消了,路费、门票、食宿,每人一天下来开销上千元,不过,他最大的不满还是来自其他方面。

  “上面有指示,不钻我们也能理解,不过这组织工作确实差劲。”向红辉称,机场路封路,不准外地车辆入内,组委会又没有提供足够的交通工具,导致他们一行9人步行1小时才达到现场。途中到一农户家歇脚,在小木凳上坐了10分钟便被收费5元。这还不算,进了场,才发现自己花380元买来的票居然必须站着看。接受记者采访时,向红辉很疲惫地靠在一个石墩上,他正担心回去怎样办。

  事实上,即使坐上组委会提供的车辆,一路也不顺畅。堵车,6、7公里左右的机场路上,步行的人占去半边,平时几分钟就能走完的路,这两天需要走半小时以上。此外,沿途纠纷不断,都是事先得到承诺可以坐车的观众围着工作人员,讨说法。一个来自长沙的哥们还当众把鞋子脱下,“看,走这么远,脚都起泡了。”

  “忽悠”成为记者昨日在现场听到的,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感觉他们早知道不穿洞的消息,故意压着不说,把大家忽悠来了事。”

  组委会昨日发放的一份资料显示,特飞被列入中国“俄罗斯年”活动是今年3月16日才获得有关部门批准,而此前的相关宣传中,早就打出了这张牌。

  “可能要扯皮的。”昨日,组委会一工作人员表露了对此活动的担忧。

  本报特派记者 路易 陆纲 摄影报道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