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报娱眼明星博客,还能火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42 大连晚报

  晚报娱眼

  明星博客,还能火多久?

  ■郝岩

  “忽如一夜春风来”,从去年年底开始,博客这种新生事物迅速蔓延起来,如同超女一样,成为一种时尚。有资料统计,目前,全球博客总数已超过1.4亿,平均每5.8秒钟诞生一个博客。而去年中国的博客注册用户数已超过4000万(也有统计认为是1600万),平均每天有30.5万篇博客文章被上传到网上。2005年被认为是真正的“中国博客元年”。

  博客的兴起,不仅普通人沉醉其中,演艺界明星也对博客青睐有加。毫无疑问,明星以这种日记的形式与网民亲密交流必然会吸引众人追捧,增加自己的知名度。然而新浪网全球资深副总裁、总编辑、博客栏目开办人兼总管家陈彤日前却直言:“写博客是一桩大考耐力的事,明星博客用不了一年最多剩下三分之一。”

  一段时间里,明星们的受关注度都大幅度提高,过去一些只有靠媒体记者才能发布的消息,明星们可以做到随心所欲地送上第一手材料,更避免了一些消息和自己意愿的被扭曲和误传。去年年底本来并无多少新鲜消息的徐静蕾,因为有了博客而开始人气大增,她的博客在开通112天后点击量冲破千万大关,如今又要出书,当之无愧成了为明星博客的最大赢家,而再看其他开了博客的明星,似乎当时只是图一时的好奇,现在早已过了“三分钟热血”的时候了。

  如果细心点我们会发现,与去年年底明星们争着“博客”相比,不少明星眼下的博客已经开始遇冷了,许多网友在给明星的留言中都质疑有些文章不是出自明星本人之手,尽管明星们百般抵赖,但明眼人还是可以从当初的文章和后来的文章里看出端倪。有的明星或无暇上阵,或是文笔实在不济,但为了充数也只得请助手或是公司员工代“博”,有的明星为了不输给别人,又开始挖空心思“贩卖”自己或别人的隐私,以赚取更多的点击率。

  明星们靠“独家猛料”赚得人气本来无可厚非,但做得倘若不厚道,即使有了再高的点击率,那“赢得”的骂声也一定会水涨船高。如果因“博”失信,那倒不如早早关了自家博客的大门,最起码还可以做做“神秘状”,捞得一个假高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