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泉桃花节欢乐开幕 38亿巨资锦上添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李冰燕 记者 赵一 陈念 谢明刚) 春风和煦,艳阳高照。锣鼓阵阵,龙腾狮舞。又是一年万物复苏、赏花踏青的大好时节,昨日上午,天府成都迎来一年一度的桃花盛会,第二十届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开幕式在龙泉驿区洛带古镇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王恒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包惠,市人大副主任吴平国,市政协副主席高庆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包惠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桃花节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光临桃花节的社会各界表示了热忱的欢迎。她在致辞中说,经过19年的发展,成都国际桃花节已从单纯的赏花观景发展成为集农业开发、旅游休闲、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特色“桃花经济”,成为了农民增收、经济发展,以及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重要载体。包惠表示,有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成都国际桃花节一定会越办越好,“锦绣成都、花季龙泉”的品牌一定会更加响亮。她同时表示,希望海内外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成都、了解成都,不仅充分体会桃花会的田园风情,更倡导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上午10点,随着王恒丰宣布第二十届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正式开幕,洛带镇五凤楼广场上,鼓声阵阵,礼炮齐鸣,一群鸽子振翅飞向蓝天,五凤楼广场的表演台前,八只南狮腾挪翻滚,两条客家火龙穿云入海,随即,踩高跷、扭秧歌……一个个精彩的传统文艺节目相继上演,与此同时,天空中还飞来几架飞机,载着写有对桃花会美好祝愿的彩旗,它们时而冲上云霄,时而低俯人群,不时撒下条条缤纷的彩带,令现场上万观众欣喜不已。

  上午11点,在成都博瑞花园酒店,第二十届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投资说明会及项目签协仪式隆重举行。现场先后签订了包括保税物流仓库项目、金光纸业成都生产项目、光明汉玻璃项目、高洁净复合燃料项目等20个协议,协议总投资达38亿元。据悉,这也是龙泉驿区开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签约活动。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将一直持续至4月15日,期间,还将举办龙泉3·18网络桃花节、情系客家——客家风情歌会、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桃乡美食节、桃乡购物节等8个大型活动。

  20万游客奔向龙泉

  桃花节首日旅游收入突破千万元

  (李冰燕 记者 陈念 赵一) 昨日整个龙泉山有如笼罩在一片粉红的云霞中。桃花节开幕首日即接待游客2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000万元,创造了国际桃花节之最。

  数百农家乐生意火一把

  “这边来几把椅子!泡茶!”、“赶快过去!那边客人在等着点菜。”昨日上午,随着桃花节的正式开幕,赏花踏青的市民不仅像潮水般涌入了大片大片的桃林,也涌入了龙泉驿大大小小的几百家农家乐,看桃花、拍照留念之余,市民们都争相找一处农家乐歇脚、吃饭。记者在书房村、桃花故里、桃花诗村、桃花谷等景点看到,农家乐家家爆满,停车场明显已经不够用,见伙计跑不过来了,老板们也挥膊上阵,摆椅子、倒茶水,传菜收钱……

  桃花节形象代言人亮相

  昨日下午3∶00,湖南卫视综艺节目主持人谢娜一来到书房村内,就引起众多游客的欢呼。当这位以阳光、快乐著称的主持人从龙泉驿区副区长赵艳艳手中接过聘书时,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桃花节形象代言人就正式诞生了。

  “阳光三月好风光,龙泉处处新气象……”谢娜很快进入角色,当即为大家朗诵起来。临走时,谢娜在书房村入口处种下一棵桃树,并邀请大家共同来为这棵树取名。“一个月后,我再确定这棵树的名字,我将把我的合作伙伴们也带到龙泉来栽桃树,吃桃子!”

  超级狗狗秀令人开眼界

  作为本届桃花节的重头戏之一,2006中国西部宠物及水族(用品)博览会及国际名犬大赛昨日也在龙泉阳光体育城内如期举办,除国内参赛犬外,还有一批名犬不远千里从韩国、马来西亚等地赶来参加盛会。

  在超级狗狗巡展中,穿上泳装、晚礼服、哈韩装的狗狗令人忍俊不禁;在趣味表演中,它们“能歌擅舞”,更有甚者不仅会算术还会数钱,更让在场观众眼界大开……

  网络版桃花节同时开幕

  (记者 陈方耀 实习记者 黄颖 杨永赤)昨日,在成都科技一条街某商场前,首届网络桃花节与在洛带镇五凤楼广场举行的桃花节开幕式同时拉开序幕,13支动漫表演队伍以精彩的表演为网络桃花节注入新元素。

  据介绍,网络桃花节已引起广大网民的热烈关注,桃花节官方网站(www.lq318.com)在开通短短一个月时间,点击率已突破200万次。桃花仙子动漫形象设计、桃花文章原创、动漫角色形象秀、手机自拍等网上赛事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热烈关注,新华网四川频道将与龙泉桃花节的官方网站展开系列合作,四川乌木博物馆则将为各项网络赛事提供奖品。进入前十名的节目则有机会在3月25日的龙泉主会场参加动漫表演决赛。

  新闻链接

  双流:梨花节农民赚欢了

  (记者 潘国义) 千树万树梨花开,漫山遍野花飞雪。双流县首届梨花节在大林开幕7天以来,截至昨日,先后有15万市民前往踏春观赏梨花,当地400多户农户也及时加入到了梨花节中,农民收入达200万元,平均每户农户在本届梨花节上至少赚了5000元,相当于三年多时间的收入!当地政府以梨花为媒,招商引资方面也颇有收获,一下引来三个大项目,预计引进资金额达到5亿元。

  彭州:10万游客花间流连

  (晏敏 记者 陈方耀)昨日,彭州市田园赏花节隆重开幕,赏花节的核心景点熙玉园、梨花坪等浅山丘陵区迎来大量游客。记者在熙玉村看到,漫山遍野的桃花李花梨花,依傍自然的山势,高低错落,与山脚下大片大片嫩绿油菜花相映成趣,田埂上,花丛中,到处是游客灿烂的笑脸。据该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估计,全天约有10万人在彭州各处观光。

  石象湖:赏郁金香人体彩绘

  (记者 陈方耀) 昨日,2006第五届中国成都石象湖(郁金香)旅游节迎来游客高峰,景区别致的“郁金香人体彩绘”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据了解,石象湖景区将在每周周六、周日和五一黄金周期间持续举行人体彩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