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婚热让蜜月游线路提前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5:09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丁晓琴

  早报讯 一开春,省国旅去澳洲大堡礁的旅行团里,有近半数是新婚小夫妻,这在往年可不多见。今年杭州有6万对新人成婚,保守估计比去年增加30%。如此形势催热了蜜月游。

  眼下虽然才是3月份,不少旅行社已在“密谋”蜜月游线路。杭州市中旅、杭州市海外去年都是在9月份才推出蜜月游线路,今年不约而同地提早了半年。

  “去年,出境游市场主要靠大企业的考察团,散客市场相对低迷;而今年,相信新婚市场将出现一个大反弹,新人参加蜜月游将大大促进出境游市场。”旅行社人士分析说,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想分这杯羹。

  东方海外的陈丽丽介绍,有阳光、海景的以海滨度假为主题的休闲海岛游,最受新婚情侣的喜爱。杭州市海外旅行社将把以“蜜月海岛相爱今生”为主题的海岛游重新包装,在一些常规产品中赋予了浪漫的元素,更突出了蜜月的主题。比如,沙巴文莱5日游,额外赠送海鲜龙虾餐和一部水下相机,在海底的珊瑚丛中为两人合影。马尔代夫5日游,也将赠送新婚或结婚纪念日的特别礼物和水下相机。省国际旅行社也推出了专门为新人蜜月设计的澳洲游,行程中添加了情侣一起看小企鹅、坐热气球看日出等浪漫活动。

  据了解,这些线路一般价格在3000-5000元之间,时间为五六天,行程以轻松休闲为主。比如,三晚五天的豪华普吉游,价格为3788元;五晚六天的天宁塞班游,价格在4688元至5088元之间;四晚五天的纯泰游,价格在2780元(保证1000元自费项目)。

  此外,为了吸引更多新人,旅行社还推出了不少特价团,如报价3999元的四晚五天的巴厘岛5日游,两人报名的话第二人可以减1800元;天宁塞班5日游,只要提前报名,也可享受200元到500元的优惠。

  从往年的蜜月游来看,最受杭州新人追捧的,还是7天以内、3000元左右的线路。出境线首推普吉,其次是沙巴文莱、巴厘岛、马尔代夫等。不过相比选个吉日办婚宴的紧张程度,新婚旅行安排在时间上倒是有着更大的弹性度。今年结婚的新人们,完全有时间从容计划一下。

  业内人士提醒,想要出境度蜜月,最好预留15-30天的办证时间。要是有一定外语能力,还可以通过旅行社代办自由行,甚至选择一些个性的目的地,让蜜月期间的两人世界更加随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