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苍南火灾紧急疏散千余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5:13 今日早报

  苍南火灾紧急疏散千余居民

  苍南一民房起火,

  街道过于狭窄消防车难以进入

  □通讯员 张炳钩

  本报驻温州记者 胡轶笛 文/摄

  本报讯 昨天凌晨1点10分左右,苍南县钱库镇东西街村荣华街一所民用平房突然燃起了大火。消防车赶到现场后,却发现因为没有消防通道,只能“望火兴叹”。情急之下,消防队员用7盘水带连接起来,绵延150米抵近灭火。3个多小时后,大火才被扑灭。

  火焰蹿到了近20米高

  凌晨1点20分左右,大多数人已经在睡梦之中。突然一阵巨大的爆炸声把人们惊醒。附近一位姓杨的居民告诉记者,大火是凌晨1点10分左右开始,从一家两层砖木结构的房屋开始燃烧起来的,火焰蹿到了近20米高。不到20分钟,起火房屋隔壁的7家化妆品店和1家五金店都先后被大火吞噬。人们来不及抢救家中值钱的东西,便纷纷从巷道跑到了大街上。

  据初步调查,起火的民房为苍南县钱库镇荣华街24号,是一户砖木结构的老房子。附近被引燃的也都是年代比较久远的砖木结构的老房子。

  消防员接起150米大水管

  接警后,钱库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赶到火灾现场,却被狭窄的通道拦住了。消防人员发现,由中兴街到现场是一条狭长的通道,最窄的一处宽度只有2米,而消防车的宽度是2.5米。消防车根本没办法开进去。

  消防人员赶紧从消防车上取下水带,一头接在消防车蓄水箱上,一节一节地铺到火场。等7盘水带连成一线,足足有150米长,还要“拐弯抹角”,加压出水,已花了七八分钟。进入起火现场时大火正在猛烈燃烧,首先过火的平房已经基本被烧毁,旁边的数间民房也被引燃。20米高的火舌从房顶蹿向空中,几乎映红了半边天空。消防人员立即协同村干部,疏散离火灾现场50米以内的近千名居民。

  最终,在7辆消防车和60多名消防官兵的努力下,凌晨4点20分左右,大火才被基本扑灭。由于疏散及时,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