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名绍兴大学生如愿转换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5:13 今日早报

  26名绍兴大学生

  如愿转换专业

  □通讯员 孙和晴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早报讯 生怕毕业后工作不好找、就业压力大,绍兴大学生纷纷忙着转专业。连日来,绍兴文理学院的刘一同学特别高兴。他已从工学院转到了人文学院。据悉,今年,像刘一一样如愿转成专业的还有其他26名学生。

  记者从该校教务处了解到,现在大学中转专业比较盛行。今年,该校报名申请的就有99人,最后27人申请成功。

  师范专业吃香

  据介绍,27名申请成功者中有12人是从非师范专业转到了师范专业。已在师范英语专业班上课的小张说,现在大学生工作不好找,女孩子当个老师是个不错的选择。人文学院辅导员朱全红说,现在很多学生转专业是为了找工作,认为读了师范专业就是捧了铁饭碗,其实这是认识上的误区。现在师范类专业就业形势越来越紧张,铁饭碗老早被打破了。

  英语专业受青睐

  此次转专业还有一个特别的现象,就是同学们十分青睐英语专业。27名同学中三分之一是从别的专业转到英语专业的。据了解,转到英语专业的学生一直比较多,这与英语专业的就业被看好有一定的关系。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金坚强说,现在随着社会整体开放程度的提高,学习英语确实对自己以后的考研和出国深造有一定的帮助。

  转专业需理性

  对于转专业人数的大幅上升,该校教务处负责人指出,学校出台转专业制度,就是为了更好地体现以人为本,给广大学生一个自主选择专业的权利。学校鼓励学生从自己的发展成才角度来选择专业,但不提倡学生功利性地进行转专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