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方赢得游戏南方赢得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5:13 今日早报

  北方赢得游戏

  南方赢得比赛

  早报上海电 北方队主教练闵鹿蕾一心想要赢下全明星对抗的胜利,而南方队的将士更多地是带着一种游戏的心态来到上海。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截然相反。轻松出战的南方队在

最后一节完成逆转,获得了全明星赛的胜利,而北方则带走了更具游戏性质的“三分王”、“扣篮王”和“技巧王”三项荣誉。

  三连冠,胡光创造历史

  已经在全明星扣篮大赛中两连冠的陕西队球员胡光还没资格入选全明星阵容,但他已经有了很高的人气。昨天,以球迷票选头名身份出战的胡光再度在扣篮大赛中称霸,成为CBA全明星历史上首位扣篮三冠王的得主。

  在上午的预赛中,胡光的优势就相当明显,他的一个动作甚至得到了满分50分,与王思章、佛布斯和杰克逊一同进入到晚上的决赛。

  两届扣篮王的实力的确不凡,他的首次亮相就以一记360度转身扣篮得到首轮最高的46分。在第二轮中,胡光更是完成了一个左手轮臂大风车的扣篮,无论在高度、姿态还是力度上都比其他三名选手高出一筹,他的这个动作也再度得到了满分50分。最终,胡光以总分96分卫冕,在冠军到手后,他还应观众要求表演了一个抛球接反身背扣。

  但朱芳雨却没有胡光这样的好运气,同样是两连冠的他在三分球大赛中以1分之差败给辽宁队球员岳鹏飞,与三连冠擦肩而过。

  此外,在昨天中午进行的技巧大赛中,北京队后卫张云松以23秒2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同为国内顶尖后卫的刘炜、胡雪峰和吕晓明,夺得了首个技巧王的头衔。

  一节真打,南方队完成逆转

  在夺走了三项头衔后,北方明星队似乎还不满足。尽管实力和名气都不如南方队,再加上最具杀伤力的中锋巴特尔缺阵,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想把最重要的对抗赛冠军也收入囊中。

  比赛开始后,北方队进入状态的速度比南方队更快,而南方队则一直处于“表演”的状态之中。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当南方明星队的累计犯规次数还停留在两次,北方队已经有了7次犯规。直到北方队以62比65落后3分进入第四节后,南方队终于真刀真枪地“拼”了起来。此前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板凳上的广东“四大国手”也再次登场,这时的南方队基本上就是大半支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在刘炜的带领下,南方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龚松林和易建联连续得分,帮助南方队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以93比90胜出。

  得到本队最高的22分10个篮板的云南队外援中锋乔恩·史密斯获得了全明星赛MVP奖杯,而最受球迷喜爱球员的荣誉则毫无悬念地落在主场作战的刘炜手中。

  特派记者 刘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