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剧扎堆来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5:13 今日早报

  儿童剧

  扎堆来杭

  虽然离“六一”儿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从本月底起,杭州儿童剧舞台将分外热闹,题材各异的儿童剧将纷至沓来。

  这边是皮影戏,那边是木偶剧;这厢登场的是长鼻子的皮诺曹,那边上台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童话里的主人公们,将一个个地出现在孩子们的面前。

  《木偶奇遇记》

  时间:3月24日—25日

  地点:浙江儿童艺术中心

  介绍:由来自黑龙江的亲子木偶艺术剧团创作并演出的《木偶奇遇记》,是该团根据意大利著名童话作家科洛迪的同名童话小说改编而成的。

  该剧的剧情早已深深印刻在几代人的心中:匹诺曹是老木匠杰佩托做的一个小木偶,也是他的“儿子”。可是有一天,小木偶的鼻子却突然长长了……

  该剧此次来杭将连续演出6场,其中24日晚上一场,25日全天演出5场——这样的密度将创造杭州大型演出的纪录。

  “皮影戏”专场

  时间:4月13日—18日

  地点:杭州胜利剧院

  介绍:国内顶尖的儿童艺术表演团体——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将首次来杭,倾情献演大型“皮影戏”专场。

  此次,该团将献演超大型视窗皮影剧目《美猴王学艺》、《东郭先生》、《小猫钓鱼》等。这些皮影剧目是由该团根据当今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在传统皮影艺术的基础上,增添了一些艺术元素全新创作的。

  《卖火柴的小女孩》

  时间:5月1日—7日

  地点:杭州剧院

  介绍:两百年前,丹麦童话大王安徒生写下了著名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

  这次,上海木偶剧团将通过新颖的木偶舞台艺术表演手段,让安徒生的这一著名童话重现在杭州观众面前。该团将用首创的全新木偶样式,展示小女孩短暂的苦难人生。

  《小熊维尼》

  时间:8月

  地点:杭州大剧院

  介绍:胖胖的小熊维尼可以说是动画界最经典的形象之一了。以它为主角的《小熊维尼》舞台剧由美国迪士尼冰上互联网纾制作公司推出,讲述了小熊维尼的朋友为他开生日派对的故事。演出中,旁白工作人员将会鼓励观众一同参与,担任小熊维尼生日派对的贵宾。 薛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