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不脱贫干部不脱钩太原选派干部广交百姓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5:56 山西日报

  本报讯 群众不脱贫,干部不脱钩。太原市选派干部广交百姓朋友,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实行挂钩帮扶,帮助其达到有饭吃、有被盖、有衣穿、有水用、有房住、子女有学上、就医有保障、致富有门路的目标。经过4个月的实践,该市选派干部到村任职,逐步建立起“选得准、留得住、管得好、用得活”的村干部队伍建设新机制。

  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选派到太原市的30名厅级后备干部和市、县两级选派

的863名干部,带着感情下去,带着问题回来,带着解决问题的办法下去,带着新的思考回来。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根据乡镇建制调整后,村辖区域扩大、群众办事不方便的新情况,选派干部推行村民事务全程代办制,为村民免费代办各种证照;针对群众提出的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存在实际困难的意见,选派干部广泛建立“党员义务帮工队”,采取党员包组、包院、包户的方式,解决其土地拖累、劳力不足、人身财产不安全之“忧”;选派干部黄建林协调解决了小店区北张村与山西南洋学校的排污纠纷,村民们获得了一笔劳务收入;小店区坞城村环境污染较重,选派干部刘竹芳积极与村党支部建议研究,协调投资80余万元,关闭了100座小锅炉,为百余户村民实施集中供热;清徐县东于镇一中教学设施严重不足,选派干部时桂萍多方筹集资金,扩建了教学楼,并给贫困学生送去慰问金4000余元;太原市卫生局选派干部李飞积极联系医疗机构,抽调医疗专家深入乡村开展义诊。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选派干部积极探索带领群众致富和带头致富途径。围绕无公害蔬菜、花卉苗木、优质淡季水果、禽畜四大农业主导产业,他们把产业协会建在党支部或党小组上,引导农民种,指导农民管,帮助农民销,推动太原市农业县区逐步走上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社会化服务、一体化经营的道路。

  (田建平 强岱生 杨丽娜)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徐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