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悬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05 江南时报

  现役警察为何杀人?

  昨日中午,香港警方向媒体透露,这名涉案男子属于东涌警队,目前在大屿山服役。警方表示,希望目击到或者知道该起案件内情的人士,能尽快与香港警方联系。

  据了解,这名警察名叫徐步高,是东涌警署的警员,发案时他处于休班状态。徐步

高1993年加入香港警队,据从香港政府新闻处获得的信息,2000年警员/高级警员擢升警长升级检定考试时,在2105名考生中,东九龙冲锋队女警郑佩玲及大屿山北分区警员徐步高,分别以总分70及68分成为优异生。当时香港警界期刊《警声》还访问了这两名警察,请他们与各位读者分享读书考试心得和获得佳绩的心情。

  案发时,即使有警察要对他进行搜查,如果他拿出警察证件说“我也是伙计,自己人”,那两名警察很可能就不会进行搜查。为何徐步高会选择开枪杀死同僚?3名警察在隧道里是不是还发生过什么事情?

  失踪警枪为何在他手?

  疑犯所使用的生锈手枪,被证实为2001年3月14日警员梁成恩殉职案中失踪佩枪。手枪编码4个号码中和失枪有3个号码相同,而且梁成恩的佩枪是香港警方目前惟一的失枪。

  徐步高是香港警队的警员,自己是配有枪支的,为何他不带自己的枪支,而去世警员失踪的手枪却在他手里?有民警称,休班警察不能佩带警用枪支。更让人对这把枪产生关注的是,这支手枪还与两条人命和一宗抢劫案有关———2001年该枪主人、警员梁成恩遇袭身亡后,这支警用枪支失踪。这支枪是否确实由徐步高带到现场?如果是的话,这支手枪为何在徐步高手中,他是怎么获得的,他是否身涉梁成恩命案和荃湾丽城花园银行劫案,这是摆在香港警方面前的极大疑问。

  隧道内是否有第四人?

  死者3人中,两人是执勤警察,一人是休班警员,3名警察怎么会自相残杀,这很难从常理上说通的。昨日,有香港市民在网上提出疑问,现场是不是就只有这3个人,有没有可能还有第四人或者第五人在现场,他们开枪杀死警察后再嫁祸警方自相残杀。

  昨日上午和下午,香港警方的鉴证科数拨警员先后来到案发现场提取证据。据记者在现场观察,上午第一波鉴证科警员先初步提取了隧道内的指纹,并安排警察打着手电排成队检查每一个角落,检查现场可能存在的证据。而在下午,又有一拨鉴证科警员带着高科技设备前来,使用化学药剂和特种光学设备进行检查。

  但截至昨晚,香港警方仍表示,现场只发现有3名警员,而未发现案发时有第四人的可能性证据。

  《江南时报》(2006年03月19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