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恋,你在为谁借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05 江南时报

  网络给人们带来了无数的欢乐,也充实了现今大学生的业余生活。无数大学生们都成了网络之间的弄潮儿,也给各大聊天室与BBS之间带来了新鲜的空气。有人说这些大学生不学无术,有些疯,有些傻,更有激烈的称他们为BT!但网络确实带给这些大学生欢乐与激情、伤痛与心酸,发泄着他们苦读诗书的多年情感与生命之中情绪……

  大学生喜欢网恋,在校园里已经是个公开的秘密,有人说这是一种校园的新时尚,

在网络中,他们可以不必去想校园之中的烦琐规矩,也不用在意家长的极力反对,因为在网络之中,自己的情感自己做主,没有任何的阻碍。可以超越自己的年龄、种族、生理,甚至性别的界限,甚至网络之间出现了同性合法结婚的天方夜谭!他们深深地被吸引到这个缤纷的世界,尽情地享受着彼此的那份喜怒哀乐。有些人觉得网恋、网婚是一种游戏;但一部分大学生却深深地迷恋,LG、LP亲切地叫着,丝毫不比真正的恋人逊色,甚至一些平时看起来表现优异的好男生与不太言谈的乖乖女,在网络之间,变成了两个疯子似的恋人,从不敢在现实中说的话,不敢谈的话题,也成了他们天天谈论的乐趣。也许这正是网恋魅力所在吧!在这些大学生的眼中,这是一个缤纷美丽的世界,可以给他们平时朦胧的东西变得透明起来,也许正因为这些网络的恋情,才会让这个网络显得如此的精彩,多了些讨论的话题,少了些灰色,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的一个矛盾体……

  对于我自己,对于网恋这个话题,永远也是未解开的旋涡,也是那样的可望而不可及。在SOHU的网络中见到一对对恩爱的小夫妻,和那些正在恋爱中的男女们,大多是校园中的学生,这是一种幸福吗?经常会看到网络中报道的在某校大学生为网恋而自杀……为了网恋而逃学约会……为了网恋而被骗怀孕,被迫退学……这些网络的报道我不知道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因为我怀疑这个网络世界的真实性,充满了一种迷惘的色彩。也许这只是一种水中花,镜中月,也许转眼间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吧。

  我迷惑不解,这些在校的大学生们,对新事物接受能力是非常的强,也对这些事物有着非常高的吸引力。他们在网络中彼此认识,渐渐从朋友开始相识相知,到最后的相爱,他们也许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懂得什么才是一种爱情,在这个迷途的时候通过网络这种途径寻找着自己理想中的爱情,你看不到对方(就算是你们经常视频聊天也不能如同现实中面对面的交往一样),这里是在网络的世界,是一种幻,是一种虚拟的空间,试想一下,一个只能通过键盘或者视频就能够彻底地了解一个人吗?人是需要面对面地交往,通过点点滴滴的事情来沟通交往才会真正地了解一个人。虽然你们在网络之中觉得是一种开心,对方是个完美的人,一个世界上最值得你去爱的人,但也许有一天,你们见面了又会是另一种局面,面对的会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人,他的缺点,他以前在网络中的蜜语甜言、温柔体贴、海誓山盟都会变成过去式。因为那时你们只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戴着一层虚假的面具和你恋爱,在网络中你也许永远不会看到他的庐山真面目!

  也许有的人会遇到真心的人,但大学生们,你们不要忘记一点,你们是学子,国家的未来,此时你们需要做的是勤奋的学习,这些爱情只是你们未来要想的事情,不要到了一事无成之时,空悲切。对于这些深迷于网络爱河的大学生们,上网不是不可以,但还是想想是为了什么?正常的网络交友,找一个真心的朋友,甚至是异性的知己,本人也是非常的赞同,你们可以谈论着国家大事,谈论着学校的生活与人生的畅想,毕业后的工作问题,这些其实都是非常不错的话题,也许到你们毕业那一天,在你们彼此的激励之下,如果觉得对方都很诚实,很认真,也有那种爱的感觉,那么我想,在这种虚幻的世界里,两个曾经在大学时代建立的这份真爱,真爱也必然会属于你们!

  网络永远是一种虚幻的世界,时代的骄子们,我们应该清楚地来面对,可以用自己的真心去面对每一个网络的朋友,彼此多些真心,网络一定会变成一种精彩。在网络的世界里,你可以对你的知己诉说着学校里的感受,发泄你今天遇到的不开心,也可以发个帖子用文字诉说自己的心情,让网友们给你开导与安慰,为你分担一份忧愁!这才是你们上网所应该追寻的东西,找网络的朋友为你分担现实朋友所不能分担的这份心情,也许你也就释然了,没有必要追寻什么网络的爱情。

  《江南时报》(2006年03月19日第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