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30次应聘一无所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05 江南时报

  省城一大专生王平毕业后应聘多次,均未找到满意的工作,年后他来到了南京,转换思路,终于找到一份月薪1200元的泥瓦工工作。

  30次应聘一无所获

  王平来自长丰县农村,去年从安徽某大专院校机械工程系毕业。虽然王平顺利拿到

了毕业证书,可到了就业市场上并没有什么优势。王平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他在合肥人才市场和大小职介所跑了不下30次,交了几百元的介绍费、报名费,可始终没找到好工作,今年年初,他随表哥去了南京。

  转换思路做泥瓦匠

  今年2月中旬,王平来到南京某民工市场找工作,遇到了一位招聘木工、瓦工的老板。在经过一番交谈之后,王平拿出了毕业证书和学历证书,老板看后十分满意,并和王平达成协议,只要好好干,每月工资不会低于1200元。“本想毕业后能找份好工作,坐办公室的那种。但是做泥瓦工,每月能拿千把元钱工资,也不错。”昨日刚拿到1200多元工资的王平高兴地告诉记者。

  很多人感觉不可思议

  “给别人装修时,当听到我是大学生时,很多人都很吃惊。”王平告诉记者,特别是家有高考生的家长,都感觉他做这份泥瓦工工作不可思议。因为自己是大学生,一起干活的人还曾开他的玩笑,说王平怎么说也是大学生,去工地干瓦工是浪费人才。但王平认为,“只要是诚实靠劳动挣钱,大学生做泥瓦工不丢脸。”

  正确面对就业现实

  记者采访了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随着就业压力的加剧,社会上曾出现过“北大学生卖猪肉”等高学历者从事社会基础工作的现象,但这并不奇怪,毕业生应正确对待所面临的就业现实。这位工作人员称,王平的行为是非暂且不论,可这种务实的精神是毕业生们应该具备的。新安

  《江南时报》(2006年03月19日第二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