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生都是一朵美丽的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05 江南时报

  有段时间非常喜欢《那些花儿》,特别是范玮琪唱起来,会勾起无数女生思绪。

  每个女生生命中总有很多花儿,就是那些闺中密友们,但她们的昵称各有不同,有的是叫发小,有的是老公老婆地叫,有的称密友,有的就是麦兜头麦兜头地叫。曾经我们天真地以为永远不会分开,但各自有各自的人生,还是会分开,当然也会有意外的相遇。

  女友H是小学时候的好朋友,其实我们的第一次见面还要更早,应该是在托儿所。妈妈至今耿耿于怀,H曾经抓伤过我的小脸。不过大人们的情绪不影响我们,我们还是在一起快乐地度过了童年时光。只是五年级分班的时候,我们发现以后不在同一个班,那次两个人都哭得很厉害,那个时候我们不知道,以后还会分得更远。后来我搬家,一晃十年,就此断了音讯。那天,去一个公司,事情办完之后出来,突然想到上次在一个婚礼上听到别人说H似乎在这个公司上班,于是又折回去,居然真的在那里。这次见面,对于我,是有所准备,对于她,就真的是意外,她的样子,吃惊得要命,我们就此接上了头。

  女友Z在我生日那天“胁迫”她男友给我打电话,大概希望他扮演神秘爱慕者的角色,不过到底是个善良老实的孩子,不像Z这么古灵精怪,很快就自己招供了。也不知道Z脑子怎么想的,国际长途,就来做这么点无聊的小把戏。和Z是高中同学,一起上了同一所大学,本来想一起出国去同一个国家,但到底还是没有她有勇气,所以现在分在两个国度。因为时差,所以深更半夜或清晨的时候会接到她的电话,讲一些不敢告诉妈妈或其他人的话。感觉两个人是很不同的,或许一个习惯在等待中寻找,一个喜欢在寻找中等待,但还是朋友了那么久。

  再过两个月,女友S也要出国了,又是合久必分的结局。和女友S和F是大学里的铁三角,一起做过一些很“奇怪”的事情。那天吃好晚饭在校园里逛,绵绵细雨打在脸上,感觉还不错,看到一个男生寝室窗口不敬地挂着一面国旗,一时慷慨之气迸发,人多胆大,三人就冲上楼,闯进那个寝室,对里面的男生进行了一番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把国旗收进来,估计把里面的人吓傻了,忙不迭地称“是”,好不容易回过神来,问我们是什么系的。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这好像是件挺丢人的事情,为了不给自己系丢脸,面不红心不跳地回答到我们是附近的高中生,然后就“落荒而逃”。

  每一个女生都是一朵美丽的花,盛放着灿烂着,虽然会为了各自的理想飘落远方,但多么幸运,一起曾经微笑过。

  《江南时报》(2006年03月19日第二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