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巴同伊朗谈天然气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5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伊斯兰堡3月18日电巴基斯坦、印度和伊朗3国连通天然气管道的谈判日前在德黑兰举行。下一轮谈判将于4月30日在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举行。

  据报道,伊朗官方证实,巴、印均对伊朗提出的天然气价格表示“需要时间认真考虑”。伊朗石油部副部长侯塞因尼安表示,方案需获议会批准,至少还要半年。各方希望达成框架协议,但尚未达成谅解备忘录。

  拟定中的3国天然气管线长约2600公里,造价约70亿美元。印度计划该管线建成后每年获6000万立方米天然气,巴希望每年获约30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美国最初强烈反对该计划,最近布什访问南亚时一再声明,美国反对伊朗支持恐怖主义和制造核武器,但不反对其他国家向伊朗购买天然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