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出行 半价票咋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52 辽沈晚报

  前日,沈阳市沈河区的王女士等一些读者打电话询问,孩子身高1.3米左右,那么乘坐长途客车出门究竟该不该享受半票?怎么有时候买半票有时候还必须买全票?此外,一些读者也询问坐飞机、火车还有轮船有哪些对少年儿童的购票优惠政策。昨日记者专门咨询了相关部门。

  长途客车半票有座

  据辽宁省旅客运输有关规则规定,乘坐长途客车1.1米以下儿童免票,不提供座位。1.1—1.4米之间的儿童则享受半票待遇,提供座位。据沈阳市交通局长途客运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对于长途客运来说,是受市场经济调节,它和市内公交车是有所不同的。

  低于1.1米乘火车免票

  据沈阳北站有关人员介绍,目前1.1米以下的儿童乘坐火车免票,但一般来说没有座位,而1.1—1.4米之间的儿童则享受半票优惠政策,持这种票的儿童上车后有座位。

  乘飞机按年龄计算

  据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乘坐飞机出行的儿童一般按照年龄来确定半票,12周岁以下的儿童可以享受半票待遇,有座位。

  1.4米以上坐船正常购票

  据大连港售票部门介绍,身高在1.1米以下的儿童免票;身高在1.1—1.4米之间的儿童乘船可以购买半票,有座位。超过1.4米以上的儿童则正常购票。

  本报记者 罗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