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测试严打“兴奋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0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济南3月18日讯(记者蒋波)今天,省教育厅在山师大召开了2006年山东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测试工作新闻通报会,本次测试主考、山师大体育学院院长于涛介绍,今年我省体育测试将首次对反“兴奋剂”作出具体规定,禁止考生在考场内及周围使用一次性注射器和玻璃安瓿,考生一经查出服用兴奋剂,将被取消考试成绩和高考资格。

  据于涛介绍,往年在体育测试中发现有个别考生使用兴奋剂,而考场周边也有不少

社会闲散人员向考生兜售所谓的“兴奋剂”,社会反映强烈。今年,我省在体育专业测试中首次成立了兴奋剂检查工作小组,负责考生的兴奋剂检查和考场周边环境的净化工作。并专门出台了《山东省体育类专项测试反兴奋剂工作规定》。

  规定禁止考生使用为改善体力或心理状态、提高运动成绩的刺激类药物、麻醉止痛剂、合成类固醇、利尿剂和血液回输技术等。

  考试期间,省招考院设立兴奋剂举报电话(0531-86180395),对可疑考生进行兴奋剂检查,一经查出服用兴奋剂,全省通报,取消其考试成绩和高考资格。对向考生提供兴奋剂或组织、欺骗、教唆考生使用兴奋剂的学校负责人、教师及其他责任人员,永久性不得从事体育高考工作。

  “我们收集了市面上卖的一些所谓‘兴奋剂’进行鉴定分析,发现绝大多数是营养剂,几元钱一支的,小贩敢要100元一支。”于涛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听信商家和小贩的夸大宣传,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兴奋剂对身体损害很大,如果没有专业人员的指导,服用后也起不到提高成绩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