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文博会打造成山东发展文化产业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3月18日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文博会组委会主任王敏今天听取文博会筹备工作汇报。王敏指出,通过前一段的努力,文博会筹备工作已取得明显效果,下一步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把文化产业的招商引资放在突出位置,把招展工作的重点放在企业招展上,继续加大“造势”工作,为文博会的举办烘托浓厚氛围。

  王敏指出,文博会的筹备工作取得许多新的进展,文博会在社会上的影响越来越大

。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举办文博会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正确决策,是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运用市场的方法整合全省文化资源,举办文博会,打造发展我省文化产业的平台,获得了全省上下的充分肯定。组委会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对举办文博会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使命感,将文博会打造成促进山东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品牌。

  王敏要求,下一步工作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把文化产业的招商引资放在突出位置。现在全省已申报520多个文化产业项目。下一步要抓紧落实文化产业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较大的签约额。文博会上要举行文化产业项目集体签约仪式。

  王敏强调,要把招展工作重点放在企业招展上,对各市的招展采取自愿的原则。对企业的招展要开阔视野,既要面向省内企业,又要面向省外和国外企业。文博会布展要充分体现山东文化大省底蕴深厚、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这两大主题,把传统、当代与未来结合起来,视野要开阔,思想要解放,要有创意。要进行文博会总体设计招标,尽快制订招标书,面向全国招标。要用市场的方法办展览,善于从展览中寻找经济效益点。要精心研究,通过文博会纪念品和宣传品的开发等,寻找经济效益点,创造最大效益。这样才能体现文博会主题词“文化创意财富”所表达的理念。

  王敏强调,要继续加大文博会的“造势”工作,为文博会的举办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文艺演出既要有数量,更要有亮点,举办能够真正吸引观众的演出。要有能够烘托文博会气氛的综合性文艺演出,邀请国内外著名演员和山东籍文化名人参加,评选出的美丽山东城市形象大使,也要进行表演。演出要有文化味,体现文博会特点。文博会上要举办民间手工艺品展售,开展地方小吃、特色饮食服务,吸引并方便广大市民参与。

  文博会招商电话:0531—8519605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