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钱湖打造最佳人居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东钱湖打造最佳人居环境

  图为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东钱湖最大住宅小区———钱湖人家。(记者严龙摄)宁波日报讯(胡菁翁芳频杨巧玲)在昨天举行的“东钱湖:生态、人居、未来”研讨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的专家马志福说,东钱湖应该加大对青少年教育环境和设施的建设力度以吸引居民,凝聚人心。

  作为国家发改委投资所旅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马志福在2000年参加过东钱湖的早期开发规划,先后三次到过这里,目睹东钱湖环境改善。他以广州、上海经验为例,一个青少年教育环境好的居住区必然吸引大量居民,一个和谐的住宅区域,离不开高质量的中小学和高质量的教师,因此建议把教学质量好的小学、中学整体搬迁到东钱湖。他还建议加大对老年人生活设施的建设投入。东钱湖想要成为长三角最佳人居环境区,不仅要加大生态环境建设,而且要有自己独特的文化环境。

  据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东钱湖经过5年多建设,水更清了,山更绿了,交通更便利了,如今功能项目建设进展良好,生态保护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将更适宜旅游、度假、居住。

  在研讨会上发言的还有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主任刘洪玉,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林源祥,美国易道公司亚洲区主席乔全生和我市规划局的总规划师沈磊。

  这次研讨会由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和宁波日报社、宁波电视台、中海地产公司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