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英语口语考试举行 "无证"考生让班主任"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23 东方网

  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早有准备”的班主任忙不迭为其开证明、帮忙“通关”。2006年上海市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昨天开考,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101300多名考生报名参加,占到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的9成以上。而笔者在某考点采访发现,担心学生忘带证件,班主任们组成了“候场救火队”,手拿纸、笔,早早地等候在考场边,为粗心大意的考生开起身份证明。

  昨天上午9时10分,笔者赶到虹口区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的考点———南湖高级中学,发现已经有不少考生在考场门外,等待分批入场。正当考务人员允许考试时间为9时35分的考生进场时,虹口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小夏这才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都忘在了家里。小夏说,本来为了“保险起见”,自己前一天晚上就把“两证”都放在了笔袋里,可第二天起床后却把整个笔袋忘在了家里。

  正当小夏急得团团转的时候,一直守候在考场前的班主任杨老师早已熟练地开好了“身份证明”。最后,小夏拿着班主任的“墨宝”,被考官放行,准时进入了考场。

  原来,杨老师早早地就等在了考场门口,就是为了防止学生忘带证件,耽误了考试。“我先开张证明应应急,然后还要家长把证件送过来”,杨老师无奈地告诉笔者,自己一刻钟内已经开了两张身份证明,“这样既耽误了时间,又让家长费心费力,有些学生就是太马大哈了!”

  笔者注意到,早早“候场”、时刻准备“救火”的并不只有杨老师一位,考场前还一度出现了几名班主任同时手拿纸、笔“奋笔疾书”的场景。

  一名刚刚帮学生开完证明的老师告诉笔者,每年都有学生忘了带证件而耽误考试,所以他们就提前准备好在考场前等着写证明,请考官放行。这名老师不无担忧地表示,高考近在眼前,如果那时考生仍然改不掉丢三落四的毛病,那时就不是一张“证明书”可以解决的问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