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单笔支付1000元,数字证书用户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 自助注册客户单笔支付限额1000元,总支付限额3000元;“暗号是什么?”——省工行即将对个人网上银行支付额度、信息验证等进行调整。在假网站、木马病毒、网银大盗等各种因素的威胁下,网上银行交易正不断升级安全措施。

  单笔支付额下调

  按照工行的新规定,自助注册客户单笔支付限额为1000元,日累计支付限额3000元,总支付限额也是3000元,且只能在限额内进行特约网站网上购物、在线缴费、代缴学费等;对柜面注册无证书客户单笔支付限额,由原来的3000元下调到1000元,日累计支付限额则为5000元,柜面注册无证书的客户除拥有自助注册客户的支付用途外,增加了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功能。省工行电子银行部的人士介绍说,对于非证书的网银客户,该行已经几次下调其网上支付限额,自助注册、柜面注册无证书等方式,只是让客户尝试使用网银,而不是长远之计。

  支付必须对“暗号”

  “暗号是什么?”工行还新增了“预留信息验证”服务,帮助网银使用者有效识别真假银行网站。

  据介绍,客户可以通过工行个人网上银行或网点设置预留验证信息。信息可以是任意的汉字、英文字母或符号,如喜爱的歌曲名称、诗句等。当进行网上购物并进行在线支付时,会链接到工行的支付页面。在该页面中,输入支付卡号后,点击“验证预留信息”按钮。如果该商户是工行特约网站,在按钮下方的信息框中将显示预留的信息,“暗号”对上了就可以放心地进行支付;如果不能,则说明该网站不是工行的特约网站,应立即停止支付,以免造成资金损失。

  鼓励使用数字证书

  支付限额标准降低后,很多网上支付行为将受到影响,网银的数字证书用户却丝毫无忧,网上交易没有金额限额。银行此举正是“逼着”大家使用证书,增加交易的安全性。

  省工行电子银行部的人士昨天介绍说,该行全省有超过百万的网银用户,但采用数字证书的客户大约只有3万人。“仅凭密码交易只是让客户体验一下网上支付,我们鼓励申请使用数字证书等安全的认证方式。”据介绍,对于有了客户证书的客户来说,只要客户证书没有丢失,或即使丢失,只要密码和证书没有被同一个人获得,都能确保资金安全。(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