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汇理财与世界杯扯上了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通讯员张皓晶莹) 2006德国世界杯,给南京人带来的将不仅仅是一场足球盛会了。南京市场今天将出现一款与世界杯足球赛概念股票挂钩的2年期新型外汇理财产品,想让普通市民直接分享世界杯所带来的商机效益。

  外汇理财能与世界杯扯上关系?今年以来,银行的理财产品纷纷向外看,找时髦热门的指标指数挂钩。而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算法,投资者只有一个想法:不管怎么理财,能

拿到高收益才是实实在在。

  挂钩的其实是世界杯概念股票

  此次民生银行推出的挂钩世界杯足球赛概念股票理财产品,精选了5只具有明显世界杯商机概念的知名企业股票——法国雅高饭店、春天百货集团公司、德国阿迪达斯、荷兰喜力啤酒、瑞士雀巢集团公司作为挂钩对象。

  该期外汇理财产品从起息日起将在每个上市交易日观察这5只股票收盘价,只要5只股票均达到收盘价比进场价涨幅高于或等于6%这一条件时,产品将在该季度末自动终止,客户同时获得6%的理财收益;如果2年到期,始终未达到这一条件,但到期日时全部5只股票收盘价均高于其进场价,则客户的理财收益为“到期日涨幅最小股票的绩效×500%;但如果始终未达到这些条件,同时截至到期日时5只股票中有任意一只收盘价低于其进场价,则客户理财收益为零。

  0或24%,赛事决定最终收益

  这个5000美元起步的外汇理财产品,最终的收益可能是0,也可能是惊人的24%,一切将决定于赛事的进展,以及关联股票的波动。

  理财收益寄希望于世界杯足球赛,是不是太押宝了?民生银行南京分行零售部总经理樊位洲表示,根据调查统计,在举办世界杯期间,历届主办国都会在旅游、消费、饮食、纪念品销售等方面获得巨大的经济收益,并带动与此关联的股票价格上涨。这5只股票在1996年—2004年重大足球赛事期间(包括2次世界杯和3次欧洲锦标赛),都有异乎寻常的强劲走势。本次世界杯足球赛将在2006年6月9日举行,投资者有可能自产品发售日(3月15日)起3个月之内即获得6%的投资收益,换算成年收益就是24%。

  投资者只看重收益

  与挂钩世界杯的理财产品多少有点娱乐化相比,市场上其他挂钩产品显得更严肃一些,国际原油、美国国债、道琼斯股指……一个个指标都成了理财收益的参考。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昨天推出的一款美元理财产品,与国际石油价格区间挂钩。该行人士介绍,国际石油一年来连续走高,结合该行产品设定的区间,以过去一年波动的行情来看,如不出现剧烈波动行情,预计最终收益能够达到5%。另一家银行的人民币理财则拉上道琼斯股票指数,预期年收益为5%。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理财市场竞争虽激烈,但仍未摆脱产品雷同、渠道单一、收益不高的同质化弊端。银行不断选择挂钩对象,除了让产品有更多新意外,也是想抬高收益吸引更多投资者。但无论产品的形式如何变化,市民看中的是实惠,理财的最终收益将决定这批挂钩产品的生命力。(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