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一网站实时定位明星踪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喜欢跟踪名人的人以后可就不用劳神费心地打听自己心目中偶像的位置了,因为只要登录美国流行文化博客网站Gawker.com,你就可以通过该网站新开设的“跟踪地图”,了解到名人在某个城市的确切位置。

  “跟踪地图”效果非凡

  据报道,为迎合读者的猎奇需求,Gawker.com近日新开设了这个“跟踪地图”的栏目。它的目的就是利用GOOGLE提供的绘图服务,在得到“线人”“举报”信息后,在网上尽快定位名人所在的确切位置。

  据称,Gawker.com网站除了自己有专门的“跟踪”人员外,一些浏览该网站的读者甚至在现场就可以利用他们的“黑莓”无线电子邮件服务装置直接发送关于名人的位置信息。为此,该网站还专门雇用了两名实习人员对这些信息进行过滤、整理,以确保对名人位置的实时跟踪。

  “跟踪地图”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3月15日,Gawker.com网站定位了以下几位名人的位置:好莱坞著名女星朱莉亚·罗伯茨于晚上10时出现在华尔街;酷玩乐队主唱克里斯·马丁下午3时出现在西21大街上,看上去“神情有些茫然,甚至有点恐惧”的样子;好莱坞“坏小子”科林·法瑞尔头戴一顶浅顶软呢帽、“下穿一件法兰绒睡衣裤”于下午4时出现在西12大街上。

  可能危及名人安全引发争议

  Gawker.com网站对名人的实时定位一方面满足了一部分人的好奇心理,但是在另一方面,这种做法却引起了当事人、以及与当事人相关的人的不满,因为他们认为这样做事实上是在侵犯名人的隐私,并把他们置于危险之中,给他们的安全带来了隐患。

  名人经纪人肯·萨珊3月15日就对外宣称,Gawker.com网站的这种做法是“不道德的、令人愤慨的”。萨珊现在客户包括:好莱坞男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本·阿弗莱克和流行小天王贾斯汀。

  萨珊无不担忧地说,“这会使那些行为古怪的人(不是危险的古怪人更好)与这个网站上公布的某个人进行身体接触。同普通人一样,名人也有自己的一些基本权利,特别是在涉及到孩子的时候,事情就更复杂了。”接着,他代表他的某个客户(他并没有透露这个明星的名字)对此发表评论说,“这是对名人疯狂的、粗暴的冒昧行为。”

  对于萨珊的担心,Gawker.com网站编辑杰西卡·科恩对于这种做法会置名人的安全于危险之中的说法予以否认,称他未免有些耸人听闻。“如果有人真的想要做出一些不利于某个名人的事情,他们会千方百计地打听他们的所在的。”她说,“任何发表这种看法的人事实上是在说,他在过去的几年内就已经存在有安全隐患了。”

  杰西卡补充说,她理解那些关心名人子女安全的人,不过,Gawker.com网站将不会把他们置于危险之中的。“从理论上讲,我们能够做到实时跟踪,但是事实上还是存在有时间差的;更何况,名人不是一根站着不动的电线杆!”她说。腾讯(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