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客车司机 负同等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1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3月18日讯(记者 纪燕玲)记者今天从海口市交巡警支队获悉,“3·13”重大交通事故原因及责任认定今天有了结果:两客车肇事司机钟英和陈正发都存在交通违法行为,且在事故中作用相当,双方共同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

  3月13日,陈正发驾驶琼A11073号大型普通客车,载14名客人从马村往秀英方向行驶。下午4时许,该车行至国道225线19公里荣山路口处时,适遇钟英驾驶琼A13373号大型卧铺

客车,载50名乘客从儋州往海口火车南站方向行驶至此,因陈正发进入路口时未让右方道路来车先行,钟英进入路口则未按规定速度行驶,致使琼A11073号车右前轮部位与琼A13373号车左前角相碰撞,造成4人死亡、重伤1人、轻伤12人的重大死亡交通事故。

  两名司机在交通事故中都存在交通违法行为。首先,两司机驾驶上路的机动车机件都不符合技术标准;其次,陈正发驾车通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交叉路口过程中,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之规定。另外,钟英有驾车严重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钟英,男,44岁,广东雷州人,本人在事故中丧生;陈正发,男,40岁,海口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