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岁老人心不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1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像我这么优秀的年轻人应该拥有自己的事业,所以我准备到大学应聘教授。”来自内蒙古的105岁大爷宫杜若前往媒体要求应聘大学教授和找一个50来岁的妻子。看到记者惊讶的神情,宫大爷有点不高兴,再三强调他还很年轻。

  宫大爷生于1901年11月11日,是内蒙古五原县人,曾获得过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毕业证书。宫大爷眼力很好,说话很流利,还时不时冒一两句英语,写字时手也不抖。由于他

50岁的儿子和30岁的孙儿对学医毫无兴趣。“为了将我的医术传给后人,所以想到大学教医学。”宫大爷称自己1938年毕业于华西协和大学神经科;1941年留学美国并取得了医学博士学位;1952年回国后执教于察哈尔医科专门学校(后张家口医学院)……

  宫老说,他现在最想去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教神经学,或者到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医古文。他自信地说:“我教书教得很好,我相信大学会聘用我。”

  此外宫大爷还有个心愿是找个老伴。“找媳妇比找工作更重要。”宫老语气坚定地说。他有些失落地说起他3段婚姻史:第一次婚姻是父母包办的,婚后不久,妻子去了美国,从此分道扬镳;后来的两个妻子也在结婚后不久就去世了;宫老说最近30年,他一直单独生活。“我希望晚年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宫老说,他知道有位120岁的老人娶了位48岁的妻子,所以他也想娶一位年轻妻子。“我希望未来的‘那一位’只有50岁,知书达理,最好是位医生。”宫老说。 (据成都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