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凤凰卫视拟寻根湘西凤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11 潇湘晨报

  本报讯“湖南的名品多,要充分挖掘出来,帮我们宣传、推荐。”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会见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时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等领导参加会见。

  刘长乐当过20多年的兵,张春贤当过4年兵,相同的经历让两人有很多共同话题。刘长乐透露,凤凰卫视拟举行寻根凤凰城活动。

  说起湖南,刘长乐赞不绝口:“湖南发展变化很快,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说起湖南的“湘军”系列,如文化湘军、电视湘军等,刘长乐高度评价:“湘军不得了,文化湘军更是不得了。”

  对此,张春贤也颇为自豪地说:“我们湘军是有战斗力的。”张春贤指出,湖南将抓住中部崛起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两个机遇,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更快地融入世界。他希望凤凰卫视能更多地宣传湖南、推介湖南。

  刘长乐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湖南和凤凰台的联系,进一步宣传和推介湖南的名品。

  张春贤一一列举出凤凰台的一些节目和名主持名记者,他认为,凤凰台的名主持、名记者、名评论的“三名策略”很成功。

  张春贤笑言,湖南有凤凰城,凤凰城和凤凰台本来有一定的渊源。刘长乐深有同感,他说,黄永玉等文化大师出生在凤凰,凤凰城是凤凰人向往的地方。前些日子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到湖南凤凰城主持了一档节目。刘长乐透露,今年,凤凰卫视和湖南方面将协商“凤凰卫视寻根凤凰城”的活动,“想借这个机会多了解湖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初步构想将派10名主持人到现场。”

  刘长乐笑言:“这是让凤凰台和凤凰人沾点凤凰城的地气和灵气。活动不仅仅是看凤凰古城,还看古城新貌。以此为切入点,把周边农村纳进来,把凤凰文化做成世界性的品牌。”

  张春贤说,自己来湖南工作近三个月,走了6个市州。接下来将去永州、郴州看看。他认为,湖南有丰富的物产资源,有些地方远远比资料上介绍的要漂亮。他热情邀请刘长乐多到湖南各地走走。

  会见结束时,刘长乐把《东西论剑》和《凤图腾》两本书赠给张春贤,张春贤回赠了刘长乐一个漂亮的“中国红瓷 ”。记者 周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