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科类毕业生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12 潇湘晨报

  本报讯 昨日,湖南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暨2006届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举行。虽然求职人数达1.5万人,但没有往日招聘会人山人海的火爆情况。

  长沙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文星初指出,应届毕业生已逐步进入理性求职阶段。从昨日招聘会整体情况来看,工科类的毕业生十分走俏。

  “毕业生就业,没必要去挤独木桥,可以先选择需求量大的职位。”文星初建议。昨日,三类职位最热门:营销、技术服务、工程师。营销职位占了一万个招聘职位中的五分之一。第二类热门的是技术服务职位。与往年技术服务职位有所不同的是,此次主要注重一些售后技术服务。另外,需求的行业也有所不同,原来主要是家电类等企业的售后服务,现在趋向于多样化,包括汽车、工程机械等各个方面的技术服务。

  第三类热门的职位是工程师,尤其是生产一线的工程师,需求量较大。

  “从来没想到过无经验也是优势。”昨日,中南大学的小颜欣慰地看到,在此次招聘会上,上百家用人单位打破招聘惯例,专门为2006届毕业生设了无经验求职专区,提供众多实习岗位。

  此次招聘会承办方、长沙市人才市场负责人指出,此举主要是希望更好地发现和培养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为企业构建可塑造的稳定人才队伍。从现场热烈的反映来看,用人单位吸纳无经验毕业生和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的举措很受欢迎。另外,为满足部分企业对中高级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大会开辟了中高级人才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可免费入场)。

  据悉,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300多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市场营销、文秘、会计、物流、机械电子、生物科技、医药研发、保险代理、翻译、酒店管理、高分子材料、测控技术、软件工程等各类职位1万余个,参会人数达1.5万人。记者 周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