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勇士”飞行特技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17 潇湘晨报

  “加力盘旋”——飞机在直线运动进入转弯时,飞行员在加力后迅速补充能量并保持速度,必须依靠飞机的小角度盘旋机动能力、发动机的动力和飞行员超强的平衡感完成。飞机盘旋半径越小,速度越快,效果越好。

  “涅斯捷罗夫筋斗”——由俄罗斯飞行员涅斯捷罗夫在人类最早的空战中创造。飞机在空中飞行时突然做出圆轴翻滚动作。高速旋转的离心力对飞行员的身体是种严酷的考验

  “垂直尾冲”——飞机大仰角爬升,飞到最高处后停止发动机转动,然后飞机呈自由落体状态下降,飞行员将机头控制向下垂直,然后再点火将飞机拉至平飞。

  “双机对冲”——两架飞机在低空飞行时相对而飞,两机接近时以腹部相对擦身而过。飞行员必须具备极高的飞机操控能力,否则将机毁人亡。

  “空中横滚”——横滚是具有很强实战意义的特技飞行动作,运动中的飞机绕机体纵轴旋转360度飞行,同时飞机的纵轴呈螺旋型旋转,许多飞行员在飞行表演中经常尝试连续翻滚数周,以飞机翻滚周数越多,翻滚速率越匀为最佳。

  “郁金花开”——飞机在进行多机编队表演时,在同步完成加力盘旋、筋斗等造型后,各架飞机从不同方向进入大仰角飞行状态,同时发射彩光弹,此时彩光弹将显示出飞机运动轨迹犹如一朵在蓝天中怒放的郁金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