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周末扫墓包车7小时几近订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3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栾晓娜责任编辑 韩与薇

  随着扫墓高峰的来临,本市中小型面包车的预订情况也越来越火爆。记者昨天从锦江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专门为市民外出扫墓准备了300辆10座面包车,虽然昨天只预订出70%,但是在下周末即25日、26日两天的上午早已无车可订,仅下午还剩有少量余车。

  “4月1日、2日的预订业务还未开始。”据锦江租赁车调度中心主任王永刚介绍,扫墓包车最早提前10天可预订。因此,想在4月1日、2日包车扫墓的市民,最早可在3月22日、23日凌晨开始预订。“想订车的市民一定要尽早,估计3个小时内便会无车可订了。”

  据悉,25日、26日上午的包车业务刚开始接受预订时,7个小时便已全部预订出去。为了接听市民不断打进的订车电话,锦江租赁车调度中心在晚上负责接线的工作人员已从4人增加到8人,以满足较大的需求量。

  据了解,在已经预订出去的面包车中,以半天包车为主,约占总数的40%;包车一整天的比较少,仅占10%,其他为来回打表计算时间、路程。王永刚表示,由于外出扫墓的人数越来越多,用于扫墓包车的车辆数量却并没有随之增加,因此每年清明用车都是供不应求。

  王永刚还提醒市民,由于清明节当天4月5日为周三,锦江租赁的面包车早上有其他任务,因此上午9点30分之前的用车不接受预订。而从今天零点起,锦江租赁车调度中心的订车电话已接入锦江出租车调度中心,除原先的订车电话外,市民也可直接拨打96961预订车辆。

  记者同时从大众、巴士两大租赁公司了解到,由于这两家公司的租赁业务多为长期客户,因此用于扫墓包车的数量非常少,基本不接受预订。大众租赁有关人士表示,其车辆租赁业务目前主要在为大型会务用车服务,加之还要首先满足合约客户的用车需求,因此踏青扫墓的市民能否订到车只能“碰碰运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