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养技术骨干 卫生系统“两培双带”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0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于近日从省卫生厅获悉,“全省县级医院优秀临床医师、乡镇卫生院医疗技术骨干培训”项目本月开始实施。

  近年来,我省农村牧区卫生基础条件有了较大改善。但农村牧区卫生服务能力差、服务功能不完善、服务水平低的问题依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农牧民“看病难”的问题依然存在。农村牧区医疗机构诊治水平低、服务不规范是农牧民“看病难”的原因之一。为

此,省卫生厅决定从今年起实施县、乡医疗机构“两培双带”培养项目。即为省内县医院培训200名优秀临床医师,为乡镇卫生院培训800名医疗技术骨干;选派得力的教师带专业、带技术。力争在3-5年时间内,为全省县、乡卫生机构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医疗技术骨干。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采取集中理论培训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各县级人民医院、县级中藏医医院优秀的中青年临床人才和乡镇卫生院中青年骨干,通过集中培训,使他们尽快成为优秀的基层临床技术人才。培训内容包括西医、中藏医技术。

  “两培双带”项目的实施将推动我省县、乡两级临床技术建设,促进学术发展和防病治病能力的提高,全面提升农牧区卫生服务水平。 (作者:郭珊珊 文爱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