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运日泥头车为何仍肇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04 南方日报

  停运日泥头车为何仍肇事?

  禁令针对余泥渣土运输钢材石块不在所禁之列

  “3·16”特大交通事故追踪

  本报讯(记者/袁丁)“3·16”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广州市环卫局要求全市所有余泥渣土运输企业前日停运整顿1天。然而前日广州市内竟然又发生两起泥头车导致的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不少市民也反映当日仍发现有泥头车上路行驶,因此质疑环卫局有关措施的有效性。广州市余泥渣土排放管理处新任处长林忠校昨日对记者解释说,前日的“禁令”只是针对余泥渣土运输而言的,并不能限制所有的泥头车上路行驶。

  林忠校告诉记者,泥头车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可以用来运载余泥渣土等建筑垃圾,也能用来运输沙石。只有前者才归环卫局余泥渣土排放管理处监管。而前日的两辆出事泥头车均为运输石块的车辆,并不在停运整顿的范围之内。

  林忠校进一步解释说,前日环卫局是要求各运输企业停运余泥渣土,“假如泥头车要拉钢筋石块,又或者空载行驶,我们是无法管理的,这个应该由交通部门处置”。

  林忠校同时也承认,目前广州市依然有不少“野鸡车”在运输建筑垃圾,市民发现的违规泥头车很有可能就是“野鸡车”,对其打击需要多个部门协同合作。

  广州市政部门:出事高架桥设计没问题

  详见0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