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曲家傅庚辰中大评“超女” “不能否定也不能一味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梅志清实习生/王分枝通讯员/谭杰)“究竟你们要把超女引到哪里?”前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作曲家傅庚辰将军登临中大《艺术与人生》讲坛,当被学生问及“对超级女声的看法”时,他的回答很尖锐。

  当晚的中大小礼堂挤满听众,年届七十、精神矍铄的傅将军如话家常般地聊起了《闪闪的红星》、《小平之歌》等名曲的创作过程,动情处清唱10多次,不少观众在台下轻轻

和唱,被副校长李萍称为“粉丝”。

  “孙中山先生曾在此地三度演讲,今天我步其后尘,实在荣幸。”短短两小时的演讲,现场雷鸣掌声不断。

  当学子问及“对超级女声的看法”时,傅将军笑言“意料之中”:“通俗歌曲的演唱是一种世界性文化现象,不是你要它存在它就存在,不要它存在它就不存在。但要有健康的内容,需要走一条合适的路。不能一天到晚你爱我我爱你,爱得死去活来,爱得天昏地暗。超级女声就是一次借助媒体、视频的商业炒作。对待‘超女’我们不能否定,也不能一味追捧。我倒是想对超女的组织者说,你们想把观众引导到哪里去?不能‘商女不知亡国恨’啊!”一句“商女不知亡国恨”,他连说了几次。

  傅庚辰将军12岁参加革命,一直活跃在我国主流音乐创作的前台,他为电影《闪闪的红星》、《地道战》等创作的歌曲,中国男女老少耳熟能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