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琶洲大桥车流大增广州大桥拥堵立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婧)昨日是琶洲大桥停止收费的第一天,加上又逢双休日,琶洲大桥缓解广州大桥拥堵的作用凸现。截至昨晚8时许,广州大桥均未出现堵塞,而琶洲大桥车流量明显增加。原琶洲大桥收费站有关负责人预计,停止收费后,未来琶洲大桥的车流量将增加至少一倍。

  昨日下午,记者在琶洲大桥桥南的收费亭处看到,车流量明显比前日晚上增多,前

日晚上平均每10分钟有10多辆车过桥,但昨日下午平均每10分钟约有20辆车通过。

  本来傍晚6时左右正是广州大桥车流量的高峰期,但昨日记者打的过桥时十分顺畅。白云集团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还有些奇怪为什么车这么少。原来,王师傅并不知道琶洲大桥停止收费了。王师傅欣喜地告诉记者,因为过琶洲大桥要收费,但凡议价的乘客,他都很少走琶洲大桥,而是走广州大桥,今后,可以不绕路又省钱了。记者发现,以往同期从滨江东路打的过广州大桥到五羊新城大约需要15元~16元,但昨日只需12元。

  原琶洲大桥收费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琶洲大桥收费的一年中,每日车流量平均只有不到一万车次,但不收费后,预计车流量可达到两万多车次/日,甚至更多,因为琶洲大桥在去年3月18日收费前的车流量就是两万多车次/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