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女孩拾田螺 一溺亡一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20 南方新闻网

  三女孩拾田螺一溺亡一失踪

  事发白云区红路水库,截至昨日下午6时半,失踪女孩仍搜寻无果

  本报讯昨日下午1时半许,12岁的女孩雷建英躺在最后玩过的白云区猎人山庄旁的红路水库边,永远地闭上了眼睛。前日下午5时45分许,她和12岁的好朋友孙夕阳、郭宁(化名

)到红路水库边抓田螺时沉入水库,郭宁获救,孙夕阳失踪。截至记者发稿时,打捞人员搜寻孙夕阳无果。

  失踪警察上门询问是否丢小孩

  昨日下午1时半许,红路水库离库堤约50米处,雷建英的尸体被打捞出水,看到肤色已经苍白的女儿,雷建英的母亲马上昏倒过去,父亲别过头去失声痛哭。打捞人员继续下水搜寻孙夕阳。

  孙夕阳的母亲告诉记者,前日下午,她照例在永平街集贤北三巷的家门口做卖菜生意。到下午6时半,女儿没回家。于是,她就叫丈夫去女儿好朋友雷建英家找。但其丈夫走后不久,雷建英的母亲却到她家找雷建英。

  “两个孩子都不在,我们都慌张起来,平时下午6时孩子肯定都回家了。”于是,两家孩子的父母马上赶到了孩子上学的学——白云区国泰小学。但学校老师说学校早放学了。

  孙的母亲说,他们正要离开学校,几名警察找到他们问是不是丢了孩子,随后要求两个孩子的父亲跟他们去红路水库看看。

  寻找水库旁发现女儿的校服

  雷建英的父亲雷先生称,前晚约8时许,他和孙夕阳的父亲随警车来到红路水库,老远就看见了水库堤树下斜躺着的女儿的滑板和校服。“我马上就知道女儿一定掉进水库了。”

  雷先生说,他和孙的父亲立刻想跳入水中救女儿,但被警方阻止。警方说,晚上太危险,只能第二天打捞。昨日中午12时35分,雷、孙的父亲请来广州市打捞局的工作人员打捞女儿。

  在红路水库养鱼的甘先生告诉雷、孙的父母,前天下午5时45分许,他在水库西北角的岸边看到西南角有个小女孩在水里往岸上爬,女孩背后的水里还有手在晃动。他立马跳上岸边的船向西南角划去。“我划到时,岸边的小女孩上了岸,但水里的手不见了,我跳进水中找了10多分钟也没找到尸体。”甘先生说他马上报了警。警方赶到后,依据岸边的校服确定落水者为白云区国泰小学的学生。

  回忆“整个过程她们没求救”

  据甘先生称,爬上了岸的小女孩就住在离水库约400米远的煤厂。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见到郭宁(化名)。郭宁告诉记者,雷、孙都是她的好朋友,经常一起玩。前天上午第四节课时,雷、孙约她下午放学后去她家玩。前日下午5时15分许,雷、孙来找她后,她说带雷、孙去水库边。

  “她们俩乘滑板去的,我走路到水库时,她们已经准备下水库玩了。”郭宁说,由于孙穿着凉鞋,她穿着球鞋,孙先她下了水。记者看到,其下水的位置正位于红路水库靠堤约50米处,库堤到该位置的小路上有很多石块,石块上长着浅浅的绿苔。

  郭宁描述:她下水后,站在雷、孙的中间,距离她们各约半米。雷站在离岸边约半米的水里,拿一根长竹竿不停打水。孙站在离岸边约20厘米的水里,弯着腰在一颗一颗拾田螺。约5分钟后,孙左手提着盛着半袋田螺的塑料袋,喊道:“前面篮子里好多田螺。”郭宁正要走过去一起拾,却拌到了脚底的石头摔到水里。约30秒钟后,她从水里爬起来,但孙不见了,只看到孙站的地方荡起很大的水纹,还不停往上冒水泡。“我有点慌了”,郭宁说她连忙往后看时,只见雷的一只手伸在离岸边1米远的水里,向水库中央晃。她往前走想去拉雷的手,但水马上从腰部淹没到她的脖子,她只好退回去爬上岸。“整个过程我没有听到她们发出声音,她们没有求救。”郭说。

  打捞失踪小孩搜寻无果

  广州打捞局潜水员告诉记者,郭、雷、孙下水的地方,湖底坡度为70度,离岸边1米的地方水深约1.5米,离岸边1.5米的地方水深在3米以上。而3名孩子的父母介绍,雷约1.4米,孙约1.42米,郭约1.35米。

  昨日下午6时半,广州打捞局4名打捞人员搜寻孙无果。

  (线索提供:佚名200元)

  现场目击

  失踪女孩父母仍抱希望

  昨日下午6时半许,广州打捞局4名打捞人员搜寻孙无果。据打捞人员介绍,他们已经搜寻湖面长250米、宽20米的区域,因该水库为死水,如果孙真的掉入水中,尸体应该能够找到。其怀疑,孙有可能没有掉入水中。

  据目击者甘先生称,他只看到西南角水面有手晃动,没有看清具体有几只手。水库的管理人员称,事发后附近没见过孙。

  “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夕阳没有掉下去,是因为害怕而躲起来了。如果有万分之一的希望谁看到了她,还请帮我送回来。”孙母说。

  采写:本报记者彭美摄影:本报记者范舟波实习生于海洋

  图:

  昨天下午1时半,12岁的雷建英被打捞出来。

  广州打捞局的潜水员入水搜索失踪女孩。

  民警安慰跪在地上哭泣的孙夕阳的母亲。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