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尔顿:安理会达成声明在望 美日澳呼吁伊朗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21 南方新闻网

  “核”心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在17日的安理会全体15国闭门会议结束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告诉记者,对于法国和英国起草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主席声明,安理会“肯定已经非常接近取得一致”。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则以几乎一样的口径说:“现在我们非常接近谈判结束。”他希望安理会在下周二(21日)达成一致。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美国国务卿赖斯、澳大利亚外长唐纳18日在悉尼联合呼吁伊朗中止所有铀浓缩活动,恢复有关其争议性核项目的谈判。在举行三国地区安全会谈后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麻生太郎、赖斯和唐纳还呼吁朝鲜立即无条件地重返六方会谈。声明说:“我们对于伊朗核项目有着严重关切,讨论了在安理会协调行动以说服伊朗迅速中止所有铀相关活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重返谈判的必要性。”

  唐新

  图:

  博尔顿接受记者采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