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望的德娃独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22 南方新闻网

  太平洋寿险杯

  总奖金210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事太平洋寿险杯决赛最终变成了两位俄罗斯姑娘之间的德比战,3号种子莎拉波娃与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两场半决赛中分别击败了辛吉斯和头号种子赫宁。而备受瞩目的莎辛第三战因为一边倒的比赛进程完全被起伏跌宕的另一场半决赛抢走了风头。

  本报记者窦俊

  德门蒂耶娃2比1赫宁

  无欲则刚,柔姑娘克死狠女人

  兴奋点:德娃实现超级逆转,赫宁习惯性斗嘴

  比利时姑娘以6比2轻松赢得首盘,并且在第二盘中以5比2遥遥领先,一切都在显示她将顺理成章地把对德门蒂耶娃的交手记录改写成8胜1负,同时也将迎来本赛季连续第7场2比0横扫对手的胜利。

  “我真的是这么想的,我以为我完全主宰了比赛。”赫宁在赛后坦然承认,而这种想法也出现在德门蒂耶娃的脑海中,这个素来不以意志顽强见长的姑娘在赛后笑着说:“我当时好像已经听见有人对我说‘欢迎来到迈阿密!’我已经定了星期六的航班啦。”俄罗斯姑娘的思绪已经飞到了下周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上,而不是眼前看似无法挽回的比赛。

  但是两种相同的想法却带来了截然不同的结果,赫宁的放松使她失去了对比赛的专注,而德门蒂耶娃放松的击球却变得犀利无比。第二盘最后五局比赛,赫宁全部丢掉,不得不等待决胜盘的来临。

  第三盘开始后连续的互相破发预示着双方内心的波动,一切直到第10局才发生改变,5比4领先的德门蒂耶娃在此局错失了她的第一个赛点,被赫宁扳成5比5平。

  “丢了那1分之后,我对场边的妈妈说,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德门蒂耶娃用英文翻译了她在比赛中与母亲的俄语交流,率先平复了心情的俄罗斯姑娘随后连胜两局,并凭借赫宁全场第70次非受迫性失误,结束了这场长达2小时51分钟的恶战。

  原声

  “是我帮了她的忙,是我给了她机会翻盘。”赫宁赛后还是一贯输球不输人的架势,甚至当有记者不怀好意地询问她是否在比赛中考虑过中途退出,比利时姑娘也是故作镇静地回答:“我绝不会放弃比赛。”——仿佛退出年初澳网与毛雷斯莫女单决赛的不是她而是别人。

  莎拉波娃2比0辛吉斯

  力大吃天,莎娃横扫公主

  插曲:辛迷助威反刺激对手

  昔日公主与今日玉女的第三次交手,本该比率先进行的第一场半决赛有更丰富的情节。但是莎拉波娃强悍的力量与单调的尖叫声埋葬了一切,与上个月的迪拜公开赛一样,辛吉斯的智慧、技巧与战术敌不过莎娃简单的力量,1小时38分钟后,瑞士公主以两个3比6交出了比赛。

  “她今天的进攻太出色了,从比赛一开始就给了我巨大压力,相比前两次,今天是她打得最好的一次。”辛吉斯在赛后颇有风范地赞扬自己的年轻对手,莎拉波娃以5比1给了辛吉斯一个略显尴尬的开局,并且用她强有力的正手攻击来回调动着辛吉斯,整场比赛,前世界一姐的主动得分只有8分,而莎拉波娃的这一数据却是29。

  “我知道自己现在该把最主要的精力放在TOP10的选手身上了。”瑞士公主在昨天赛后也明确表示意识到了自己目前的困境,虽然有20胜7负的不错复出战绩,世界排名也将在新的一周来临时进入前30,但是在与当今顶尖选手的对阵中,辛吉斯仍然负多胜少,她的7次失败中除了在黄金海岸负于意大利人佩内塔,其余6场都是败于TOP10选手拍下,其中包括了赫宁、克里杰斯特、德门蒂耶娃、毛雷斯莫和莎拉波娃(2次)。

  现场

  比赛中难得的有趣场面出现在第二盘中段,辛吉斯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破发并将比分追成了3比4。此时坐在赛场边的一个男球迷突然大喊:“加油,玛蒂娜!她(莎拉波娃)已经累啦!”这多少反映了赛场的气氛:莎拉波娃赢得更多比分,辛吉斯赢得更多掌声。

  “我听见(那个叫声)了,但这只是给了我更大动力,你们都看见我接下来连赢了两分。”18岁的俄罗斯女孩在赛后有些得意,“然后我回头看着那家伙,说我累了,太可笑了。”

  那位辛迷的确帮了倒忙,受到刺激的莎拉波娃在随后的比赛中再也没有给辛吉斯任何的机会,连赢三局锁定胜利晋级决赛。而已经参加了七站比赛的辛吉斯仍要继续等待她复出后的首座冠军奖杯。

  图:

  昨天的胜利可以让德娃把心头一个叫赫宁的梦魇扫去。本报传真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