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升班马,申花就是骚不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22 南方新闻网

  主场2比2平厦门蓝狮,创历史第三差开局

  对升班马,申花就是骚不起来

  本报上海专电45分钟内,一心夺冠的申花赢得了比分和气势;不过90分钟时,申花却“输”掉了结果。昨日下午主场与厦门蓝狮的比赛,申花两名外援的两粒入球让申花领先

了83分钟。不过去年联赛金球与金靴奖双料得主耶利奇让申花尝到苦头,塞黑前锋利用两个定位球机会让申花联赛首场胜利的梦想破灭,2比2的比分也成为申花历史上主场最差开局,平了1999年甲A联赛开局的第三差历史成绩。

  吸取上轮主场憾平长春亚泰的经验,吴金贵昨日下午在阵容上进行了微调,拉米雷斯和成亮联赛首次先发出场。于涛和孙祥在左前卫和后腰位置上不停交叉换位,申花的两个边路进攻异常活跃。申花两名外援尤万科维奇和拉米雷斯第6分钟打出精彩配合,伊万接拉米雷斯传球为申花打入了新赛季第一粒进球。

  这场比赛注定是两队外援之间的比拼,上赛季金靴耶利奇第12分钟利用乔吉姆创造的点球机会为厦门扳平比分。随后队长肖战波连续在大禁区左侧获得5次任意球,拉米雷斯终于在第34分钟抓住机会扫射得手。此后的比赛一直顺着申花的节奏进行,占据一定技术优势的申花多次打出漂亮配合,连场边的球迷都高呼“申花,骚起来”。

  申花队的场面和心理优势直至孙祥被红牌罚下才告一段落(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在裁判鸣哨之后孙吉与孟垚发生肢体接触,韩国籍主裁各打50大板,将两人红牌罚下),申花也只“骚”了这上半场。失去右翼攻势的申花下半场进攻受到限制,于涛来回客串左右两个边路,申花队整体体能受到一定影响。场面被动的厦门队只能利用定位球来威胁申花大门,杨晨也从中后卫顶到后腰位置。比赛最后时刻,耶利奇成了厦门救世主,他的任意球直接洞穿申花大门,并将比分定格为2比2平。

  “能够客场逼平申花,真是不可思议。我们队员面对强大的申花时却毫不胆怯,尤其年轻球员在整场比赛中都在不懈地积极拼抢。”两场联赛三粒进球的耶利奇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相比较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伊万,耶利奇才是虹口昨日最出色的球员。

  新赛季主场2连平,这是申花历史第三差开局,此前申花只是在1995和2002年的甲A联赛中两场比赛一平一负。面对这个惨淡开局,申花队员只能鼓励自己。“这场比赛关键是队员都很急,赛前大家心气都很足,都想拿下比赛证明自己。另外这场必须赢的比赛感觉全队的节奏没有掌握好,进攻还缺点火候。”申花队长肖战波赛后表示不会放弃以下的比赛,“两名外援都很快地就融入队伍了,我相信后面的比赛会打得更好。”

  (周扬)

  图:

  尤万科维奇因为跳上广告牌庆贺进球而被黄牌警告,而申花队员的快乐没有维持多久,厦门队很快就利用主队后防失误获得点球机会,扳平比分。

  IC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