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种方案跨国追寻 史诗般的传奇故事感动赴俄侨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23 淄博新闻网

  本报哈尔滨讯 (特派记者董振霞刘琳)跨国查询计划初步拟定后,七三一馆和本报又开始制定详细的赴俄寻访计划。为确保这次寻访成功,16日,本报记者与王鹏馆长进行了详细规划,根据设想,这次追寻将有三种追寻方案,在这些方案中,除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外,还有就是将依靠民间的力量完成这次历史性的跨国追寻和采访。

  追寻的第一个方案就是取得国家外交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国家外交部和俄罗斯驻

中国大使馆,以官方正式介入的形式,进行外交式的查寻。如果这次寻访计划得到国家外事部门的审批同意,这种方式将是今年最直接、也最有可能的一种追寻方式。在国家的支持下,英雄特工将以他最光辉的形象重现。

  如果这种方案因种种原因搁浅,七三一馆和本报设定的第二种追寻方案就是通过哈尔滨和黑龙江省的俄罗斯友好城市来追寻,为确保这套方案的可行,此前,七三一馆已通过哈尔滨外事部门与一些友好城市取得了联系,对方答应对本次追寻计划予以协助。

  特别让人感动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英雄特工的故事深深打动了一批中国驻俄侨胞,许多人开始参与对这个英雄特工的追寻中。英雄特工以他史诗般的光辉开始感染越来越多的中华儿女,而这也将成为本次跨国追寻最大的意义所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