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供电公司三项创新成果通过省级技术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23 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秀芹、颜炳辉报道:近日,齐林集团的 LG B(T)J 110—220千伏干式电流互感器、GCD低压防窃电计量柜,线路工区的输电线路绝缘子劣化(蚀损)实时诊断集成系统共三项创新成果通过省科技厅技术鉴定。

  110—220千伏干式电流互感器产品性能优良,无油、无气、无瓷、防火、防爆、无污染;体积小、质量轻、结构简单、便于施工、免维护;电压分布均匀、采用硅橡胶外护管

及伞裙,具有极好的防污闪性能;介质损耗因数小,热稳定、动稳定性能好;可灵活组装多个不同用途的二次绕组。该产品于2005年5月份起开始投入试运行,9月份在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一次性通过型式试验。

  GCD柜的特点在于电源进线开关选用带脱扣线圈的塑壳断路器,与预付费电能表配合实现了欠交电费无法送电的可能,更重要的是断路器的脱扣电流整定得当可实现对变压器的保护功能。该产品还具有安装投入少,焊接工作量少,零部件通用性强,便于批量快速生产,以及柜体成型后整体质量轻,柜体价格相对较低等特点。

  输电线路绝缘子劣化(蚀损)实时诊断集成系统,集成了泄漏电流在线监测、气象卫星云图、调度自动化三项功能,针对绝缘子闪络机理,实现了绝缘子泄漏电流在线预警、报警,同时在线提供天气变化和运行电压波动情况,实时综合监测线路绝缘子运行状况。该系统还具有实用性强,操作简单,可靠性高的特点,它的应用大大降低了线路运行的工作量和危险性,并且有效地降低了输电线路绝缘子的事故率,保证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清华大学教授何金良任鉴定委员会主任,武汉高压研究所的专家任副主任,鉴定委员会成员由来自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山东电力研究院、山东理工大学、济南供电公司、西安高压电器研究所的专家组成。经过对产品研发过程和技术资料审查、现场测试和问题答疑等严格的程序,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三项产品均居国内领先水平,技术鉴定通过,并建议进一步推广应用。

  淄博市科技局代表省科技厅主持鉴定会,淄博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綦海昌和副总师李政、咸日常等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