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电网突遭谐波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2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现代快报消息,3月17日夜里7点多钟,南京电网突遭谐波袭击,引发电网启用自动保护动作,城南、城中大面积出现短暂断电现象,这也是南京电网有史以来首次发生此类故障。虽然此次停电时间只有几分钟,但给许多单位个人造成了不少麻烦,已有部分商家开始提出要对此次事件的责任方追求经济赔偿的想法。

  商家蒙受经济损失

  据了解,停电事故波及新街口众多商家,中央商场、新百、国美电器、苏宁电器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商家表示,3月17日是周五,消费人群多,停电时间短对商家的经济损失已经产生,更为要紧的是,商家的无形资产也会由此流失,他们将在事件原因清楚之后,保留对责任方追求经济补偿的权利。

  记者随即联系了南京市供电部门,电力营销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因虽然还没查明,但突发停电已经恢复,应该不会再有这种问题出现了。

  原因可能是不明谐波

  南京供电公司周大平书记告诉记者,技术人员在停电一发生就赶往调度中心分析故障原因,研究相应的对策。此次故障可能是不明谐波造成的,由于电网比较大,网上地铁、商场、钢铁厂等用电大单位很多,任何环节一旦有冲击造成电压波动,就会导致电网受谐波影响,从而导致电力自动保护装置启动断电保护措施,避免电网大面积故障。现在各用电单位都已恢复了供电,城南最长影响时间约5-6分钟,城中约1-2分钟。

  虽然外地也发生过此类故障,但南京还是首次出现这种故障。供电部门期待查明原因后,找出对策,今后避免再发生此类“休克”故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