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英国赛区预赛在伦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8日电(记者 曹丽君)来自英国著名学府的大学生们18日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参加了第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英国赛区预赛,选手们以即兴演讲和才艺表演等形式将本次大赛“多民族的中国”这个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

  当天,来自剑桥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谢菲尔德大学、西敏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和诺丁汉大学等六所英国大学的1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角逐。在将近5个小时的角逐中

,他们通过向150多位出席观看比赛的各界人士和评委展示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来自剑桥大学的路正明在自拟题目演讲中以《一个已婚本科生的自白》叙述了本科4年级与青梅竹马的恋人成婚后自己生活的改变;并以现身说法,参与了中国国内有关“是否允许本科生结婚”的讨论。来自谢菲尔德大学的理查德·约翰在才艺表演中,以一曲苍凉悠长的《喀什可儿胡杨》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雅克布更是用汉语作词,爵士乐作曲,自编了一曲“东西合璧”的《绝代佳人》。

  本次比赛除了分设一、二、三等奖及热心参与奖外,还设立了最佳口才奖、最佳知识奖、最佳风采奖和最佳表演奖,以及最佳指导奖(颁给最佳辅导老师)五个单项奖。第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经国外各赛区的预赛,将有来自世界50个国家的100名大学生获得参加复赛和决赛的资格。他们将于今年7月前往北京参加复赛和决赛,获奖者将获得“汉语语言使者”的称号和来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