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知图新”读书基地落户广东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03 法制日报

  日前,新春过后的广东省揭阳监狱迎来了一批远来的客人———广东省文化厅、省中山图书馆和省监狱管理局的领导,他们在这里举行“求知图新”读书基地签字暨赠书仪式。

  为了给罪犯的学习和读书提供更好的条件,2004年4月,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取得了广东省中山图书馆的支持,通过签订协议的形式,在全省监狱共同建立“求知图新”读书基地。至今,广东省所有监狱已先后与广东省中山图书馆建立起了合作关系,广东省中山图书馆

已无偿赠送广东监狱系统图书11余万册。

  根据双方协议,广东省中山图书馆今后除不定期向监狱赠送新书外,还将指导和帮助监狱的图书管理,为服刑人员提供技术学习、科学研究和文艺创作等有关专业资料并进行学习指导和跟踪服务。

  据广东省中山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赠送的图书中《中华道德名言精粹》一书多达2万余册,广东省监狱管理局要求,把这本书作为罪犯思想教育的辅导教材。各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很多服刑人员写了读书心得和体会。

  让先进的文化占领监狱教育改造罪犯的阵地,让先进的文化引导罪犯的改造。有关专家表示,“求知图新”读书基地的建立,是广东监狱系统教育改造工作走社会化路子的成功实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