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博物馆藏品将为中国“俄罗斯年”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卢涛)中国“俄罗斯年”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俄博物馆将积极参与两国文化交流,准备用丰富的艺术藏品让中国观众大饱眼福。

  据俄文化电影局现代艺术管理处负责人科巴希泽18日透露,享誉世界的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将在中国举办展览,届时参展艺术品将达百件之多。来自俄罗斯各城市的博物馆也会组织一个现实主义艺术品展。

  科巴希泽说,中国“俄罗斯年”活动期间,名为“克里姆林宫博物馆瑰宝”的展览将非常吸引眼球,中国观众将一睹俄罗斯国宝级藏品风采;圣彼得堡市的博物馆将献上“俄罗斯民族风情”展,让中国观众了解俄罗斯民俗;俄地区博物馆将举办名为“19世纪现实艺术”的画展。

  此外,俄罗斯著名戏剧、舞蹈和音乐团体将赴中国献艺。俄文艺界1000多名代表将组团访问中国。

  科巴希泽说:“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每一个月都能给中国观众带去惊喜。”

  俄总统普京本月21日至22日访华期间,双方将举行“俄罗斯年”开幕仪式。(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